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給新手爹娘卸貨前的小忠告

2019年01月06日
【育兒甘苦談】給新手爹娘卸貨前的小忠告_img_1
 
【育兒甘苦談】給新手爹娘卸貨前的小忠告

文/小米嘛


同事 B君的老婆懷孕七個多月了,即將邁入孕程後期。前兩天 B君請了個假,陪老婆產檢。


身為公司前輩外加資深(?)老娘,小米姐姐我自然是要關心關心的,理所當然地聊起孕期狀況。


只聽疼老婆心切的 B君用著心疼的語氣說了:「我老婆她現在都睡不好,好希望可以趕快卸貨…………」
 

喔喔喔喔喔~~~孩子阿!你實在太嫩了!相信姐姐我,孩兒生出來後,你才會真的知道什麼叫“睡不好”!


相信各位媽媽產前一定聽過親朋好友過來人們的“提醒”:「趁現在能睡多睡一點!」


想當初,懷鴨鴨時因為頻尿的關係,幾乎沒有一晚睡得好;從前是頭沾枕就一覺到天亮,這會兒是一晚起來三四五六次,到後期接近臨盆一兩個月前,更是每小時都得起床上廁所。至於依比呢~~因為胎動厲害,睡到一半被打一拳踹一腳是常事,我都覺得她要在肚子裡跳踢踏舞了咧!


當時只要有人跟我說:「趁能睡多睡一點。」我一定忍不住在心裡翻白眼,打孩子出娘胎後才知道什麼叫:「趁能睡多睡一點!」


不是我在說,鴨鴨真的已經算很早就睡過夜了,滿月沒多久出月子中心帶回家就能睡過夜,可即便如此,媽媽胸前那兩團肉可沒辦法「睡過夜」啊!就算孩兒不吃它還是會脹會痛、就算媽媽再想睡還是得乖乖起床擠奶,然後等奶擠完了想回去睡了,睡飽飽精神好的娃兒也起床了......


當然更別提像依比這種純心挑戰媽媽極限的娃兒了!是真的一個晚上起來三四五六七次。孩兒還在肚子裡時起床尿尿是一回事,孩兒出生後半夜罵罵號不睡覺是另外一回事,別說還隨時有可能因為白天睡太飽或玩太嗨,一個不小心半夜突然起來就給你玩(翻、哭,請自行帶入文字)上兩小時。


孩兒出娘胎後,睡到自然醒是什麼?爹娘永遠只有睡到小孩醒,再也沒有自然醒這回事了。


當然啦,資深老娘小米嘛要給的建議絕對不只這一個!拜託拜託,親愛的孕婦妹妹們,快去約會看電影吃燒烤麻辣鍋或任何你喜歡的食物,還有別忘了快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好好把握和老公僅存的兩人時光!


別懷疑,你肚子裡那位孩兒出來後,絕對是一場天翻地覆的好戲,別說燒烤麻辣鍋了,能好好看場電影都是奢望,至於爹娘原本的休閒娛樂看書玩桌遊,根本已經謝謝再聯絡,一本書翻上兩個月都看不完,更何況是爹娘最愛的桌遊卡卡頌了啊啊啊~~
 

聽姐姐的話,與其擔心待產包要裝些什麼,不如好好睡好好吃好好玩,好好放輕鬆享受兩人生活,等娃兒降臨人世後,這些可要好一陣子才會回來呢!相信我,產褥墊沖洗瓶這種東西忘了帶也沒關係,你會懷念燒烤麻辣鍋,但絕對不會想念擠乳器和產褥墊啊!(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