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試論馬桶的重要性

2019年01月07日
 
【小米嘛碎碎唸】試論馬桶的重要性_img_2
【小米嘛碎碎唸】試論馬桶的重要性

文/小米嘛


時間是晚上的九點多一些,陪睡陪到開始度咕的小米嘛正和臭小孩做睡前角力賽,諜對諜比賽誰先不支倒地。


突然,靠近房間的廁所傳來一陣:「噗嚕嚕嚕~~~」的聲音......一聽到這個聲音,小米嘛我瞬間清醒,才心想著:『不妙!馬桶該不會又要塞了吧!』


但瞬間清醒的可不只我一個,念頭都還沒想完咧!就看見剛剛那個好不容易稍微有點睡意的小孩瞬間爬起,指著廁所大聲叫:「咦?」......好吧!這才是真正的「不妙!」馬桶塞住固然重要,但臭小孩不睡,媽媽根本什麼也管不了啊!


接著就在咱們母女二人繼續諜對諜掙扎著誰先倒地時,廁所也跟著不時傳出那“動人心弦”(是這樣用的嗎?)的「噗嚕嚕嚕~~」聲。


會害怕聽到這聲音不是沒有道理的,想約莫兩三個月前,有一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後,晚餐時廁所就不時傳出類似的聲音;雖然頻率有點過高,但因為搬來近兩年偶爾也是會聽到這樣的聲音,所以咱們倒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就在那個晚上,好不容易把依比弄昏的小米嘛我,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好好上個廁所了,卻是在上完廁所沖了水後,發生了前所未有、想都沒想過的......慘案。


顧不得鴨鴨還沒睡熟、猴子拔還沒自由,馬上先用手機傳了訊息過去......對,咱們夫妻倆隔了一道門而且還用Line溝通.....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不對,總之這種恐怖的事就是要馬上說才行啊!


『怎麼辦...大便在漂浮...』


不誇張,是真的真的真的大便在漂浮!老娘我活了將近四十年,就算小時候沖水馬桶剛出來,也從來沒見過在馬桶裡漂浮的「物體」啊!


等到猴子拔親眼目睹這道奇景後,顧不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二話不說拿了鑰匙就衝出門--不是離家出走,是去買通樂還有通馬桶的...那個(是哪個?)(所以“那個”名字是什麼?)。然後兩個從來沒認真研究過通樂怎麼用的成年男女,居然在大半夜的開始研究要怎麼通馬桶。


更慘的是,本來只有一個馬桶堵住,但因為咱們家兩年前才打掉重練,全部重新裝潢,連衛浴都是互通的;也就是說,就在猴子拔試圖想看看另一個馬桶的狀況時,才一個沖水,就再次親眼見證什麼叫“漲潮”;唯一慶幸的,只差在裏頭沒有漂浮的大便。


隱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朋友曾提醒過我們:「買房盡量不要買在二樓,因為大樓的管線都在二樓交會,只要一堵住就是二樓先死。」當初沒特別放在心上,沒想到這下還真的面臨到了!


當然啦,兩個完全不懂怎麼通馬桶的人,在猴子拔的努力嘗試下,咱們的馬桶呈現一片..........慘案........大概就像.......算了算了,還是不說為妙!(揮手甩開畫面)


隔天在娘家幫忙下找了師父來通隔壁的馬桶...為什麼是隔壁?因為聽說隔壁更慘,都已經淹到客廳去了!


好不容易馬桶終於通了,回到家的爹娘都忍不住歡呼了,沒想到才不過一個月不到的時間,某個假日兩小午睡時媽媽我不過去尿個尿,才沖完水居然又、淹、了!


喔喔喔喔喔~~就在那個瞬間,小米嘛我居然是慶幸:『好險剛剛沒大便!』


上一回畢竟是通別人家的馬桶,於是這一次我們決定自己請師傅來通,師傅好不容易拆了馬桶(對,真的拆了馬桶!)通完後,說了:「只要聽到:『噗嚕嚕嚕~~』的聲音,就要小心又塞了!」


我的天啊!正所謂『有桶當思無桶之苦』、『有便堪大直需大,莫待堵塞出虛恭』.......我再說什麼啊我.....猴子拔說得好:「就看哪天誰的大便比較硬沖不下去,就又堵住了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馬桶真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