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尾牙

2019年01月08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尾牙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尾牙
 
文/小米嘛


尾牙的時節又到了,這實在是個讓人母哀傷的時節啊!


昨天朋友圈裡收到一則新聞,大意是這樣的:一個媽媽尾牙連續槓龜十三年,今年因為陪小孩所以沒參加,沒想到就這麼和大獎擦身而過,堪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了。


看到這則新聞,小米嘛我雖然為該位媽媽感傷,但這種事卻也在意料之中,當了媽以後,連參加尾牙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啊!想每年咱們公司的尾牙,除卻因公出差的同仁外,不能參加的多半都是媽媽。


還記得前幾年有一次尾牙,公司難得辦在南部分公司,還替同仁們安排了車程住宿,讓不想趕著回台北的同事們能留下來盡興;也就是那一年,公司頭一回出現特別獎獎金十萬元。對小老百姓我們來說,這可是一筆大數目啊!抽獎時,抽到的同仁因為趕高鐵回台北先離席了,在眾人的起哄下,當然是不在現場不能領,就這麼與獎金含淚說拜拜了。


大多數的同事把這個經典事蹟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但聽到這個傳聞時,小米嘛我還真的笑不出來。我能理解在現場氣氛下大家對高額獎金的眼紅,但別說今天該位同事是為了趕高鐵先離席,還有許多有家庭的同仁們--對,就是在下本人我--根本連出席都無法出席,更別提什麼抽獎機會了。


這樣說起來還真的很奇妙,當公司尾牙和家庭孩子有衝突時,放棄的通常都是媽媽;可能是孩子沒人接沒人顧、可能是回家時間太晚、可能是另一半剛好出差、也可能就只是和另一半公司尾牙同一天......


不是在怪另一半,畢竟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選擇和分配,只是對一個媽媽而言,家庭多半是大於工作的......我說的是多半,不是絕對。


再過幾天也是我們的尾牙了,今年時間剛好和猴子拔錯開,又是我們部門主辦,理所當然會出席。可不巧的是,前兩周剛出院的小依比最近直接化身為無尾熊,不管吃飯睡覺玩遊戲還是無聊時,通通都要找媽媽......前幾天媽媽也不過就是晚了個半小時回家,一到家就看到一個哭到像剛掉進水裡的孩兒,配上猴子拔無奈的嘆息:「她要找你啊~~」


這下可怎麼辦才好呢?不能不出席,但出席又整顆心懸掛,對職場媽媽來說,出不出席實在都是一場煎熬啊!


這時全職媽媽們有話要說了:「至少還有尾牙!我們連尾牙都沒有!」


這可就要看各位爸爸們的誠意了!孩子的爹啊,拿出點誠意來吧!吃個大餐包個紅包,讓辛苦的媽媽們抽都不用抽就能一人獨得,相信我,你的日子會好過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