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2019年01月23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文/小米嘛


前幾天,鴨鴨的外婆外公出國玩了,這一周由我們接送鴨鴨放學。


小米嘛我一向覺得長輩年紀大了該有自己的生活,要出國要去玩要去哪兒都好,不該被孩子孫子綁住;所以一知道外公外婆要出國玩,馬上舉雙手雙腳贊成,即使這麼一來我們每天都得十萬火急趕著去接小孩。


對家長來說,孩子是父母的責任,既然生了就該自己養自己負責,不管是教養還是生活起居;但對娃兒來說,這就代表了得在學校乖乖地等待。


星期一送鴨鴨上學時,鴨鴨在學校門口抱著媽媽我的大腿,抬起頭哀怨地說了:「馬麻,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好,媽媽一下班就馬上過來接你,你在學校乖乖等媽媽喔!』雖然不捨,但這就是雙薪家庭的無奈,有長輩有後援時還有人可以協助,可若是沒有了後援,職場媽媽也只能化身拼命三郎了。


下班前,因為惦記著要快點去接小孩,顧不得事情還一堆沒完成,下班鐘聲才一打就迅速收拾書包,屁股像裝了火箭一樣奪門而出,剛好在公司門口遇到另一個也趕著要去接小孩的同事媽媽,兩個人像比賽似的狂奔,然後用超光速騎車穿梭在下班時間的車陣中。


趕到學校時,已經是六點十分了。老師一看到家長踏進校門口,馬上轉頭對著教室裡所剩無幾的孩子叫道:「鴨鴨,媽媽來接你囉!」算一算,教室裡面已經剩下不到十個孩子了,而學校整整有一百多個孩子呢!。


只見小鴨早已穿好外套衣服,所有家當也都已經收拾好,只要背上書包就能回家了。一看到媽媽來,馬上就嘟起嘴,「馬麻,你不是答應會早點來接我嗎?」


聽到這話,媽媽心都酸了,『媽媽已經很努力很努力趕著下班來接你了耶!』


「可是你可以跟老闆說你要早點下班來接我啊~~」才四歲的鴨鴨當然不懂,童言童語地說著;媽媽實在忍不住好笑,可是還是努力解釋:『可是媽媽如果常常跟老闆說要早點下班來接你,那媽媽可能就沒有工作、不能賺錢錢了耶!』
 


孩子啊,媽媽為了趕下班,上班時忙到焦頭爛額,下班後一路狂奔狂衝,一秒都不敢耽擱,可無論再怎麼趕,還是只能讓你眼睜睜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回家......。


小米嘛我們還算運氣好,平常有長輩幫忙接孩子,只有偶爾需要趕接送,而公司離學校也不過騎車二十分鐘左右的距離;可不是每個雙薪家庭都能如此啊!就拿下班時和我賽跑的同事媽媽來說,家在鄰縣,光是通勤時間至少就得花上一個多小時,若是遇到上下班時間塞車,接到孩子時至少都要七點半過後了。


想起朋友孩子念的公幼,每天三點五十準時放學,不過才四點十分,孩子們一個不留,老師們也都下班了;就算有的學校有延托,可家長們又哪裡忍心每天讓孩子最早一個上學、最晚一個回家呢,對大多數雙薪無後援的家庭來說,公幼根本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餅而已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早點接小孩”的壓力或許也不是只有職場媽媽才有;好友念公幼的兒子就每天“希
望”媽媽三點五十準時接他,必得要校門一開就見到媽媽才行,搞得好友為了接孩子每天壓力超大,不管安排什麼行程,都得趕在校門開之前趕到學校,更別提家中還有另一個不受控的小娃兒呢!


可即使爹娘們再趕再急再緊張,孩子心裡很單純,沒有別的,就只是那句:「媽媽,你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沒別的,孩子只是愛你而已。我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