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3-小媳婦過新年之除夕夜

2019年02月05日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3-小媳婦過新年之除夕夜_img_1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3-小媳婦過新年之除夕夜
 
文/小米嘛
 
 
超級育兒馬拉松終於來到了小媳婦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除夕了。
 
 
身為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孬孬小媳婦,一大早就緊張地起身,深怕來不及幫忙準備拜拜用品…………但事實證明,就算緊張兮兮地起來,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一來是實在也不會,二來是身上掛了隻無尾熊,只能眼睜睜看著公婆忙進忙出的,卻只能遠觀不能幫忙。
 

雖然如此,小媳婦可也沒閒著,一個早上大概吼了七百八十遍,光是叫小孩小聲點就講了一千零一遍……如果說兩個孩子有夠吵,那四個孩子只會讓媽媽本人想落跑!耳膜都要被震破就算了,三不五時還有臭小鴨會跑來告狀~~差點沒精神崩潰。
 

好不容易終於要拜拜貼春聯了,兩隻沒看過貼春聯的小孩吵著要幫忙;四個小孩在佛堂前追趕跑跳蹦,差點直接把屋頂掀掉!祖先看到我們下樓時一定鬆了一口氣吧~~
 

不過小孩有伴,除了吵翻天外,爹娘真的比較稍微能喘口氣,至少小米嘛我就趁依比專心和哥哥姐姐玩時,偷偷溜出去喝咖啡吃冰淇淋~~沒辦法,媽媽需要冷靜一下才好面對接下來的大戲--年夜飯阿~~
 

今年年菜就在小米嘛我掙扎萬分考慮再三後,決定訂了南門市場有名的逸湘齋(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因為有之前訂年菜結果不太OK的經驗,所以也不敢訂太多道,只訂了四菜組合而已;但又怕不合婆家味口,所以只敢帶兩道回來。
 

沒想到,中午熱了其中一道佛跳牆吃後,意外的還不錯吃,頗得公公歡心。忘了是誰問了一句:「這哪裡買的?」
 

只聽猴子拔順口回了後,下一句接著說:「我們也是買我們吃的,順便帶兩個回來而已~(台語)」
 
 
什麼叫一句話弄黑老婆?這就是!!!
 
 
誰跟你買我們吃的?你老婆人家媳婦我耗盡千萬個腦細胞,打從過年前兩個半月就開始煩惱的事,你跟我說是“順便”帶兩個回來……………………我:@$(:”“$(………………可老公誰選的?!我!
 

幸好另一道烏骨雞湯也頗獲好評,決定明年直接來訂一整桌了,連拜拜用的一起處理比較快!否則婆婆炸蝦捲熱雞湯、公公煎烏魚子,小米嘛我只能在一旁剝蝦子端盤子,腳邊還掛了個罵罵號的孩子~~~
 
 
至於年夜飯嘛,就在媽媽我一邊單手抱著一隻含著奶嘴不斷扭動掙扎像隻活跳蝦的臭小孩,一邊檢查鴨鴨碗裡的飯有沒有認真吃完,然後好不容易娃兒們吃飽玩耍去了才終於可以好好吃頓飯下,“順利”結束了……………………
 
 
年夜飯,實在是小媳婦最坐立難安的一頓飯阿!幸好接下來要整整再等364天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說,所有未婚的即將要結婚的少女姑娘們,千萬記得前輩姐姐的小忠告,過完年再結婚阿!如果你一定要趕在年前結婚,那只好趕快弄大自己的肚子了………………(我在說什麼大逆不道的話阿~~)
 

至於明兒個大年初一還會有什麼戲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