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4-大年初一之還我周星馳

2019年02月05日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4-大年初一之還我周星馳_img_1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4-大年初一之還我周星馳

文/小米嘛


年初一,照例是走春行程。


照往年的例子看來,大約是要到三到四座廟拜拜;沒特地準備素果,大多是清香幾柱加誠心,保祐一家老小平安健康。


不過這個“走春”,在有了孩兒後,開始呈現困難任務~有孩兒本身還好,有稚兒比較辛苦。畢竟雖然累,可是小嬰兒還有機會拎著走,等娃兒長大到要大不大要小不小時,過年時節的各大廟根本超恐怖~~人擠人不說,媽媽實在很害怕人人手上拿的香灰會不小心滴到孩子…………


今年原本也是要一早去三四間廟拜拜走春的,沒想到一早起來發現居然下雨了,帶著一家老小實在不方便到各大廟巡迴演出,於是決定直接到附近的宮廟就好。


拜完時,雨也停了,可時間正處於再去一間廟會太晚、直接回家好像又有點早的尷尬時間。討論了下,大伙兒決定先打道回府,下午再說。


原本想說早上已經有拜過了,不如下午就帶小孩去哪裡走走。結果睡醒後的臭小鴨,直吵著要等哥哥們起床後一起去玩。


在等哥哥們起床的時間,兩小東玩玩西鬧鬧,有事沒事就該該叫。媽媽看著在客廳奔跑的小孩、和反射小孩倒影的電視,忍不住轉頭問猴子拔:『過年不是要看周星馳嗎?還有我的嚦咕嚦咕發年財呢?』


「發年財是什麼東西啦!而且你現在怎麼可能看周星馳?電視一開,兩隻就過來說要看卡通了阿~~~」猴子拔一語中的。


奇怪,過年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魔力?為什麼電視不開則以,只要身旁有小孩,電視永遠可以在不知不覺間自己播起卡通,而且一看絕對不只三十分鐘!是那種佩佩豬演完換皮卡丘、皮卡丘消失後出現維尼熊或其他媽媽從來沒看過的卡通那樣…………什麼規定什麼習慣,過年通通說再見,媽媽已隨便,只要小孩安靜下來就好~~(很明顯放水流的媽媽)


扯遠了。結果哥哥們起床後不是去哪走走,是繼續走完上午未完的拜拜行程,繼續拜拜,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還有關老爺,保祐我們闔家平安,健健康康阿~~


至於我的萬年賀歲片賭俠賭聖和賭神VS少林足球跟嚦咕嚦咕發年財……還是新年財?!發大財??…………總之就是那個家有喜事跟劉德華的發大財啦……(我到底在說什麼?)不管哪一個,大概都跟我消失的荷包一樣,一去不復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