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逼死娘親的夜奶

2019年02月15日
【育兒甘苦談】逼死娘親的夜奶_img_1
 
【育兒甘苦談】逼死娘親的夜奶
 
文/小米嘛


昨兒個晚上睡覺前,臭小孩小依比沒把奶喝完,還剩下三分之一就把奶瓶遞過來,搖搖頭說:「不要了。」
 

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天沒喝完奶了,對平常睡前奶都喝光光的小孩來說,算是不平常的事;最重要的是,這奶不喝完,晚一點想必會肚子餓。
 

為免半夜餓醒吵媽媽,媽媽先下手為強:『你沒有喝完,半夜餓了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喔!早上醒來也沒有ㄋㄟㄋㄟ,要到去謝媽媽家才可以喝喔!知道嗎?」
 

這孩子雖然平常歡比八,但通常只要事先說、而且得到她的“同意”,基本上都是會做到的。


「知道。」


知道歸知道,半夜兩點半,好夢正酣的小米嘛我還是被一聲呢喃吵醒:「要喝ㄋㄟㄋㄟ~~」


『現在是半夜,沒有ㄋㄟㄋㄟ喔~~只有水水可以喝!』


大概是自知“理虧”,臭小孩乖乖點頭喝水,但這麼一來,這孩子就從兩點半硬生生滾到四點;好不容易睡著了,清晨六點半再次起來,這次不敢說要ㄋㄟㄋㄟ了,直接大哭吵醒全家,然後翻一翻後再度睡著,可媽媽我還得上班啊啊啊~~~能準時出現在公司上班,這不是奇蹟是什麼?!
 

剛好前幾天的FB動態回顧跳出去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媽媽我還在水深火熱的夜奶期,別說每晚夜奶了,一晚二三次、甚至每小時一次都有,根本沒有一個晚上好好睡覺過。什麼親子專家教的戒夜奶根本不可能,累到極致的媽媽每天晚上只想快快解決,要喝就給她喝吧~~~只要能讓小孩繼續睡、媽媽也能繼續睡,要喝就喝吧!

 
 
說起這個夜奶,大概是所有家有嫩嬰的爹娘最頭痛的事了。但半夜起來喝奶也就算了,那種半夜起來玩到清晨的,才真的是逼瘋爹娘。
 

和鴨鴨姐姐完全相反,依比是從小就淺眠不好睡的娃兒,所幸到了一歲七個月時默默就自己斷夜奶了,所以各位還在水深火熱夜奶中的媽媽們別擔心,有一天他們會自己斷的.....應該!(不負責任)


可即使到現在沒夜奶了,晚上該個兩三次、爬起來找媽媽也還是常事,而且還非得要找媽媽,爸爸出現只會哭更大聲然後完全清醒而已~~媽媽表示無奈~~~
 

只能說,寶寶只要好吃又好睡,就是新手爹娘最大的奢望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