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媽媽的自我挑戰

2019年03月11日
 
【小米嘛碎碎唸】媽媽的自我挑戰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媽媽的自我挑戰


文/小米嘛


當了媽以後,你有多久沒有沒有挑戰自我了?


雖然我很想這樣問,但這麼問也不對,畢竟媽媽我每天都嘛在挑戰自我,看能挑戰多久不斷線!(咦?)


好吧,如果真要說當媽後有什麼突破性的挑戰,大概就是運動這件事了。


不是我在自誇,想當年青春少女吳小米我,可是出了名的不愛運動(在得意什麼?);天生缺了個運動細胞,什麼跑步游泳跳高跳舞後空翻,是件件聽說過,樣樣沒做過;就算每天都在想減肥,但寧可餓個三頓飯,也不想快走三分鐘。


誰能想到當年那個連跑操場一圈400公尺都累到上氣不接下氣差點虛脫的姑娘,有一天居然會成為能跑完9.8公里的老娘呢!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會選擇跑步這個運動其實沒什麼特別原因,單純就是因為當初退奶後體重直線上升,是一個胖到久違的羞恥心出沒的地步;但老娘我一沒時間二沒錢,要我上健身房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每天能運動的時間,只有小孩睡著後的短短30分~一小時,跑步是唯一簡單方便又不花錢的運動了。


三年多前,在表姐的邀約下,一時衝動報了聽說很熱門的Nike路跑,原本根本沒想到會報成功的,沒想到居然還真的收到報名成功的通知,嚇得我緊張地問表姐:「阿如果路跑前我發現懷第二胎了怎麼辦?」


結果,天註定當年就是要我完成這項“挑戰”,才剛跑完那次10公里挑戰,下個月就發現依比來報到了…………


生了依比後,因為這小孩實在太難帶,永遠睡眠不足的媽媽我,即使被路人當成孕婦八百次、體重機的數字也不斷以驚人的速度攀升,還是拿不出那個體力精力和耐力持續跑步。偶爾振作想開始運動,也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今天藉口太累太想睡,明天又說服自己生理期來了不舒服,有一搭沒一搭地跑。


於是當前幾個月大哥大嫂在揪這次的埔里路跑時,再度一時衝動自己說要挑戰十公里,試圖當作逼自己再度動起來的動力…………事實證明,懶人牽到埔里還是懶人,硬生生拖到路跑前一週才開始練跑,而且還沒認真練,完全就是處於一個覺得自己隨時會不支倒地的狀態就硬著頭皮上了。


路跑前一天,南投還在下雨,參加3.5K親子組的猴子拔一直在掙扎要怎麼帶著兩小完賽;而小米嘛我直到睡前一秒還在問猴子拔:「如果我跑不完怎麼辦?」然後就在整夜的滂沱大雨聲中不安寢地翻來覆去。


路跑當天,鬧鐘響起時,外頭還在下著傾盆大雨。猴子拔看著起身準備的我,再看看兩個睡得正安穩的娃兒,直接宣布放棄;於是媽媽我就這麼和大家一起出發了。超幸運的是,才剛到會場穿上雨衣,雨就瞬間停了,然後整路就在徐徐的涼風美景中跑完。


因為真的沒什麼練習,我給自己的設定目標是:時間不重要,有跑完就好,至少前三公里不要停下來用走的。(好弱的目標~~)


但媽媽的潛力真的無窮,想我都可以在睡眠極度不足的狀態下餵奶餵那麼久了,跑個步算什麼是不?!(驕傲什麼?)結果我居然在一個半小時之內跑完,重點是,全程9.8km,除了補給站稍微停下來喝口水外,至少9.5km以上是用“跑”的,就算跑得真的很慢很慢慢到連前面用走的人都不一定追得過,但好歹是沒停下腳步的。


跑到終點那刻腦袋一片空白,雖然連八歲小侄子都跑得比我快,但但但…………我成功了!!


當媽媽後,你有多久沒挑戰自我了?即使結果差強人意,好歹我是完成一次挑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