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

2019年03月16日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1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

 

文/小米嘛

 


上週的埔里路跑帶回了兩個伴手禮;是兩個用紙盒包起來的東西,拿起來超級重,一時間還以為是埔里酒廠送的酒咧。認真一看,才發現是剛剛路跑時經過的一間菇室送的「菇菇」。

 


老實說,剛拿到這個伴手禮時我整個超疑惑,完全不懂這東西是做什麼用的?雖然大家都說可以拿回家種,但香菇這種東西不是上超市就買得到了嗎?到底誰會自己在家裡種香菇啦?!

 


沒想到倒是猴子拔說話了:「給她們種種看啊!讓她們看看菇菇室怎麼長的。」

 


這麼想想也對,想媽媽我從小到大除了去年一不注意放太久自己發芽還不小心愈長愈茂盛的地瓜葉外,大概只種過小時候自然課的豆芽菜了吧!

 


於是當天晚上回家後,就在兩小興致勃勃吵著要:「種菇菇~~」的期待下,照著盒外的說明打開了這兩盒神奇的伴手禮,種起菇菇來了。還秉持著實驗精神,一盒往上開、一盒從旁邊長,試圖看看兩種方式哪個長得比較好。

 


照著盒外的說明,開始種植後每天朝著洞口噴水,大約一~兩週後就會開始生長,長出後3~6天就可以採收食用;採收後大概三星期會再生長,大約可重複生長個三四次。

 


沒想到咱們家的菇菇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本來媽媽我打算把兩盒菇菇放在廚房,可猴子拔說浴室比較適合,直接放在廁所吸收日月精華~~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2

Day-2 開始種第二天晚上,已經開始冒“芽”了》


種下去第二天,居然馬上就冒出“芽”來了;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3

Day-2 側邊種的冒比較慢,可是也開始長了》

 

這還沒什麼,第三天一大早上廁所時,不經意朝菇菇瞥了一眼,馬上脫口:「ㄜ~~」了一聲,這菇菇是發生什麼事了?到底怎麼長得可以長得這麼......茂盛?!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4

是爭先恐後的概念嗎?》

 

才隔了半天,下了班回到家一看,再次忍不住:「ㄜ~~~」了一聲,連小鴨回來看到時都脫口而出:「ㄜ~~~~這什麼啊?!」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5

Day-3 第三天晚上變這樣》

 


然後咱們家的菇菇就像真的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一樣,以一種一發不可收拾的速度蓬勃發展,媽媽我強烈懷疑不過洗個澡出來,它又長高了!如果小孩有這麼好長大就好了.....就連小外甥都說:「小舅舅家好適合種菇菇喔!」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6

Day-4 幫菇菇噴水》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7
Day-4 忍不住拿出來放廚房,以免長太快》

 

才不過三天咧,這菇菇已經長得.....媽媽我忍不住懷疑再過兩天我們家可能要種出靈芝來了~~~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8

Day-5 第五天早上》

 

今兒個下班回到家,才一入門就看到兩盒爆炸出來的菇菇,終於拿起剪刀剪了幾朵下來,我的媽呀,這菇菇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了吧;還在掙扎這能不能吃咧,但還是直接丟入鍋中煮來吃,沒想到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9

Day-5 第五天晚上回家開門看見的爆炸出來的菇菇》

 

【親子一起種】菇菇養成記_img_10

Day-5 這菇菇未免也太大了………………

 


自從種起這菇菇後,早上小孩賴床時只要說:『我們來去看菇菇長怎樣了!』就會有小孩開心地說:「好!」然後蹦蹦蹦地跑下床;

 


晚上有小孩顧著玩不洗澡時,只要說:『走,我們來去幫菇菇澆水~~』就會有小孩興沖沖地說:「好!」然後一個箭步衝進浴室......

 


好吧,這也算是種菇菇後意外的收穫吧~~~~

 


#明天開門回家會不會看見靈芝草人蹦蹦蹦跑過來
#到底是我們家太潮濕還是這菇菇太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