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毛毛蟲

2019年03月24日
【育兒甘苦談】毛毛蟲_img_1
 
【育兒甘苦談】毛毛蟲


文/小米嘛


前幾天,好友皮利家族來家裡玩,不知怎的聊到了蠶絲被;皮利爸比說了:「蠶絲被訂了後要大概半年多才拿得到,而且其實還蠻不人道的,是蠶寶寶結了蛹後把牠丟到水裡泡軟......。」


『可是蠶寶寶結了蛹後,不是大部分也都死掉了嗎?』小米嘛我傻傻地說。


沒想到引來眾人驚呼:「哪有!牠還會破蛹而出變成蛾啊!」


『我知道牠會變成蛾,可是我小時候養的蠶寶寶從來都沒變成蛾過啊!』


「怎麼可能!我們都有變成蛾啊!」皮利爸比、皮利媽咪、連在房裡邊看小孩玩邊打電動的猴子拔都一致表示。


什麼?原來只有我養過的蠶寶寶從來沒有破蛹而出過嗎?!


皮利媽咪笑道:「沒關係,你很快就會再經歷一次了!」


喔喔喔喔喔喔,我的老天爺啊!講到這個就恐怖,光是講到「蠶寶寶」這三個字,我腦海裡就忍不住冒出那白白軟軟還會不斷蠕動慢慢啃蝕桑葉的小生物,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而且不想沒事,一想到腦海裡的畫面還會愈清晰.......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毛都豎起來了!(那還寫~~)


馬上揮揮手硬是轉移話題,拜託拜託~~老娘還沒心理準備面對這件事情!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隔天晚上睡前,猴子拔在整理廚房時,突然盯著流理臺前上星期去向陽農場採回來的花說了:「ㄟ~~有毛毛蟲耶!你來看你來看~~」


什麼跟什麼?!完全不設防的媽媽我就這麼傻傻地湊上前看,我的媽呀!還真的有一隻小小的毛毛蟲攀在花瓣上!!!『牠是活的嗎?』我驚恐。


「應該是...你看牠的樣子,應該是快要結蛹了,動都不動~~。」猴子拔一派輕鬆,完全無視媽媽我驚恐的語氣。


『你的意思是...再過不久我們家會有一隻活生生的蝴蝶的意思嗎?!!!!』雖然是深夜十二點,媽媽我的語氣還是忍不住高亢起來,我的天啊!暨上週的菇菇事件後,難不成咱們家又要來個毛毛蟲變蝴蝶事件?!是有沒有這麼接近大自然?平凡媽媽的平凡生活可以不要這麼“刺激”嗎??


這也就算了,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照例在廚房洗碗的猴子拔突然又用發現新大陸的興奮語氣說了:「ㄟㄟㄟ,牠長大了耶!」


『什麼?!』媽媽語氣再度不自然高亢。


「什麼什麼?我要看!」鴨鴨興奮湊過去;連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也跟著湊熱鬧:「要看要看!」


雖然老娘我又驚又恐,但也忍不住好奇瞄了一眼.......喔喔喔喔喔~~這什麼東西阿~~~~那隻兩天前才指甲大小的毛毛蟲,如今竟然長長到大約有兩個指節長了!!我家到底是什麼天地靈氣日月精華的集散地?菇菇長得又快又茂盛也就算了,連毛毛蟲都會以驚人的速度長大!該不會明兒個起來,牠已經長成爆尾釘蝦了吧!(有人知道牠是誰嗎?)


來人啊!我願意提供新鮮的土壤和美麗的花朵,拜託拜託,誰來幫我把牠帶出去放生好嗎!


話是這麼說,但咱們家小鴨看到該隻嚇死媽媽的毛毛蟲後居然說:「好可愛~~~~」


阿阿阿阿阿~~~(媽媽哀號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