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我的乳牛生活】世人皆說母乳好,誰人知曉餵奶難?

2019年04月04日
【我的乳牛生活】世人皆說母乳好,誰人知曉餵奶難?_img_1
 
【我的乳牛生活】世人皆說母乳好,誰人知曉餵奶難?
 
文/小米嘛


好友點點媽捎來訊息,說是乳牛生活即將告終,託皮利媽咪將借了好一陣子的擠乳器還我,請我有時間來去面交一下。拖了幾天,想說反正也不急,直到今晚才趁著依比早點睡著可以去拿。
 

拿著沉甸甸的擠乳器,剛巧前幾天整理櫃子時發現了一包沒用完的溢乳墊,忍不住又想起了我那兩段刻骨銘心的乳牛生活。


世人皆說母乳好,誰人知曉餵奶難?
 

身為一個乳牛媽媽過來人,不得不說,母乳真的是好,方便營養又省錢,還可以消耗媽媽的熱量快速完成產後瘦身......理論上是這樣,但奇怪的是,小米嘛我最心有所感的除了根本沒有瘦下來外,就是那痛不欲生的脹奶擠奶和餵奶了。
 

還沒生孩子前,雖然看過一堆文宣聽過許多衛教,就連身旁親朋好友也不斷宣導鼓吹加洗腦,但聽得再多想得再美好,都沒有產後實際脹奶塞奶時來得椎心刺骨刻骨銘心,說塞奶比生孩子還痛都不為過。


孩子出生前,因為完全沒經驗,任憑我怎麼想也無法想像那種感覺,卻是在產後第三天開始脹奶塞奶時,才深深意識到胸前那兩團肉(?)不容忽視的存在感;加上不斷吸吮拉扯變得異常敏感的乳頭不斷磨擦衣物…………我的老天阿,現在回想起來都痛了…………要不是兩小出生時都適逢隆冬,巴不得乾脆打赤膊算了。當時唯一能讓我稍稍舒服一點、也不用擔心溢奶弄濕衣物的,就只有隨手放進待產包可是根本不知道怎麼用的溢乳墊了。
 

寫到這裡,大概又會引來廣大母乳最好媽媽派的反擊了,不外乎是全親餵最輕鬆,不用洗奶瓶而且供需平衡也不會脹奶不舒服,方便又省錢…………等等等;我不是要反駁這些,但真的想說,不是每個餵母奶的媽媽都能這麼輕鬆。
 

對職場哺乳媽媽而言,一不可能全親餵,二還得在忙碌的工作中硬生生抽出時間擠奶,不能開會無法應酬,連工時都被壓縮;如果一個不小心塞奶還是乳腺炎,連眼淚都不知道怎麼掉;更別提那為了追奶還有怕塞奶不得不定時擠餵奶的時間壓力了,永遠的睡眠不足大概是母奶媽媽最辛苦的地方了。
 

我絕對已經算幸運了,職場主管支持哺乳,連公司都特地興建一間哺乳室(雖然是在我退奶後才完工);奶不多,但至少兩小都可以全母奶到八九個月以上;最重要的是,除了前期較常塞奶外,乳腺通了後塞奶次數也大幅減低了…………但,這兩段艱辛(是真的真的很辛苦)的乳牛生活,絕對是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了阿。
 

世人皆說母乳好,誰人知曉餵奶難?如果你身旁有孕婦產婦新手媽媽,別再問她要不要餵母奶了吧!要不要餵、要餵多久,就讓她自己決定吧!如果你問我,我絕對傾囊相授,但如果你累了不想餵了,就放手吧!媽媽開心最重要!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阿~~


--
後記

想知道小米嘛我餵奶有多難的請看這裡………話說在前頭,此為個人心得,拜託達人前輩們別攻擊…………
 
【我的乳牛生活】之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小秘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0323352402803&id=1009336952501443


【我的乳牛生活】母乳最好?: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84821561619647&id=1009336952501443


【我的乳牛生活】產後的焦慮: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18207414947725&id=10093369525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