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金山石門洞之北海岸一日遊

2019年04月07日

【放電親子遊】金山石門洞之北海岸一日遊_img_1

【放電親子遊】金山石門洞之北海岸一日遊
 
文/小米嘛


清明連假,就是個不管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會出門的日子阿,不敢往南開,就只好往北跑了。


自從半年多前一次巧合到過石門洞後,我們家猴子拔就一直對那兒念念不忘;前陣子天太冷不適合去,終於來到春暖花開適合玩水的季節了,說什麼也要趁連假去一下阿!選了連假第三天,避開清明,再慫恿蓓蓓一家一起去。


一早忙裡忙外準備東西,兩小在一旁衝來衝去搞破壞,從起床到出門照例又花了兩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出了門,上車不到五分鐘依比就又照例開始該該叫了,一下吵著:「肚子餓餓~」(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嗎!)、一下又嚷著要拿東西,然後就在毫無預警時突然沒聲音了,轉頭一看,竟然、睡、著、了!而另一隻呢?上車時明明還很乖,開了半小時後換她開始該該叫,然後一路叫到金山…………


好不容易到了金山,隨便吃點東西哈後,連老街也不敢逛,就直奔今天的目的地--石門洞了。


還記得上次來時天氣很好,而且沒什麼人,爸爸帶著兩小挖沙撿貝殼又撈魚抓寄居蟹,整個玩翻了;今天咱們有備而來,魚網水族箱野餐墊零食餅乾連換洗衣服都帶了……沒想到今天人超級多也就算了,去年來時沒什麼青苔的石頭,這次來居然長了滿滿滿滿……滿到溢出來的青苔。


也不知道打哪兒來的勇氣,我們居然還帶著兩小翻石越苔在一個個小漥坑抓魚看螃蟹~~當然啦,走不到十步,鴨鴨先滑倒,依比緊接在後,來不到五分鐘,兩人已經濕透了。這也就算了,原本看得好好的,依比不知道突然又扭到哪根筋,站在漥坑裡不肯前進也不願後退,還死命拉住媽媽的手不讓媽媽走,力道之猛,差點讓媽媽重心不穩也一頭栽進水裡。好ㄉ說歹說才終於願意離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小孩會怕石頭上滿滿的寄居蟹…………阿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嗎?


在媽媽忙著處理扭到筋的小孩時,猴子拔早就不知道帶鴨鴨姐姐到哪邊去了,但認真看了下,這位爸爸根本只顧著自己抓魚阿!放著鴨鴨在一旁拿魚網空揮,然後隨時還會踩滑跌到水裡…………媽媽再次告訴自己要冷靜…………


本以為弟弟妹妹們來了之後會好一點,結果臭小鴨累了開始歡比巴隨時處於崩潰邊緣,沒玩兩下就開始搶東西,再次扯斷媽媽理智線~吼到整個海岸邊大概都知道我女兒是依比和鴨鴨了~~~(怒🔥)


弄了老半天,就在天色漸晚海水漸涼媽媽已經受不了想抓小孩起來時,猴子拔終於找到方法撈到他的第一尾魚了!但這下可好,在終於要回家時,鴨鴨聽到要跟小魚們說拜拜時一秒斷線,直接崩潰大哭,哭到肝腸寸斷好像失了寶貝,可是孩子阿,再不捨,那也不是屬於我們的阿。


回程路上兩小秒睡,當然啦,睡飽飽精神好的孩子回到家就變身兩尾活龍,追趕跑跳蹦的不斷扯斷媽媽的理智線,最後的最後,再次在媽媽的怒吼罵小孩去罰站中結束~~~明兒個還有一天,到底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