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深夜的聯絡簿

2019年04月20日
【育兒甘苦談】深夜的聯絡簿_img_1
 
【育兒甘苦談】深夜的聯絡簿
 
文/小米嘛


前幾天是鴨鴨學校的校外教學。前一晚晚餐時,猴子拔突然說:「明天他們校外教學要自己帶午餐點心耶!」


正在吃飯的媽媽嚇一跳:『你怎麼知道?』


「老師在書包上夾了紙條,寫了注意事項和要準備的東西。」


聽到這句話媽媽我立刻放下到口的的晚餐,拿起書包上的紙條確認......順帶一提,和其他幼兒園不太一樣,鴨鴨的學校是沒有聯絡簿的,親師間的溝通多半是接送孩子時,至於像我們這種很少和老師見到面的家長,則是透過電話或mail聯絡,當然啦,除了定期的聯絡外,那種突然接到的電話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


拿起寫上注意事項的紙條一看,還真的清清楚楚寫了請家長幫孩子準備上下午點心和輕便好攜帶的午餐。這下可好,出發前一天晚上八點才驚覺要準備隔天的便當,咱們家的冰箱還只有生米、牛奶、和快過期的調味醬,這時間是要媽媽我去哪生食物啦?


不是有行事曆嗎?應該早就知道這天是校外教學啦!


是這樣說沒錯,雖然每個月都有一次半天的戶外教學、一學期也有一次全天戶外教學;但不知是老師們運氣太好還是咱們家小鴨運氣太不好,至今大半年過去了,上學期的全天戶外課剛好遇到下大雨臨時取消,就連每個月一次的半天戶外也幾乎每次都遇到下雨天。若是半天的戶外教學,通常是在學校用完點心才外出,中午左右就回園區用餐午休;至於全天的嘛~~~這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咧!


原本猴子拔說不然去便利商店買個御飯糰就好,但為娘的思來想去,既然都是飯糰,那與其去便利商店買飯糰,不如親手作飯糰。


馬上翻箱倒櫃試圖找出很久以前買的三角飯糰模型和之前去日本買的ふりかけ(類似台灣的三島香鬆)。好不容易找到後,第一個先看的就是保存期限......果然,都過期快一年了阿阿阿....


眼看時間還算早,馬上決定一弄昏依比就衝去附近的超市買材料,總算是趕在超市關門前買到香鬆了。


話又說回來,這次實在算是運氣好,晚餐時就發現這張夾在書包上的紙條,不然大概真的只能隔天早上衝去便利商店買御飯糰了吧。


想起之前好幾次在深夜看到的聯絡簿(學校或褓姆家的),有隔天要帶奶粉可是家裡沒存糧的、希望完成奇妙作業但媽媽發現時已經是深夜十二點的、隔天學校活動要穿運動服可是衣服還躺在洗衣籃動都沒動的......


這麼說來校外教學帶便當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原來是深夜時分的家庭聯絡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