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母親節

2019年05月15日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母親節_img_1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母親節


是的,做為一個媽媽,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母親節。


一來是因為媽媽並不會因為有了這個節日就能不煮飯不做家事不顧小孩也不生氣,反而因為有了期待卻不如預期而不小心受傷害。


再者,如若純粹為了「感恩」該有這個節日,那也不如不要。只有一日的“感恩”,也太刻意。
 

做為一個女兒,我更是打從心底害怕這個節日,一個被迫、不得不有所表示的日子。
早在兩個月前,母親就明示暗示要我訂餐廳:「爸爸生日要到了,你要記得請他吃飯,去年都沒請!」因為父親生日剛好就在母親節前後,所以我們家一向都是合併慶祝,但其實,去年我並沒有忘記這件事,只不過約的是普通的家常餐廳,不是母親心目中的所謂“大餐”。


「還是我們來去訂個民宿,來去外面住一晚?」母親開口。


聽到這個建議,我整個人嚇傻,想都不想直覺反應就斷然拒絕:「不要!」下一秒,看到母親的表情,我知道我傷害到她了。
 

原諒我,做為一個女兒,是完全的不孝。


我無法和自己的母親談心,無法好好說上三句話;我害怕和母親的獨處,更害怕聽到母親負面多於正面的言語,那是批評、是指責、還有更多的是不信任。


做為一個女兒,我努力要避免和母親的衝突,可衝突往往來得措手不及,然後傷得彼此體無完膚。於是,我在一次次的衝突中終於學會,避免衝突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彼此的交集;即使不想承認,但距離,才能讓我們的心更靠近。


多奇怪,人家是婆媳衝突,而我們,是母女衝突。像仇人一樣,多講三句話就會失控。


但偏偏,我們彼此相愛。是的,母親深愛著我,我也深愛著母親,我們是母女,切不開斬不斷的血濃於水,這是愛,無庸置疑;卻也是這份愛,讓人窒息。


母親節結束前,在表妹的動態上看到一張全家和樂融融團聚在一起吃母親節大餐的照片,而照片中,赫然看到我的母親。是的,我的母親,在母親節當天,去參加了別人家的母親節聚餐。


我的表妹從小和我一起長大,兩家人的確很親,不同的是,表妹一家人感情極好,尤其是母女關係。我的母親非常羨慕,我也是,只是,表妹的媽媽從小給予表妹的是支持與肯定,而我的母親,在我說出自己的想法時,回應我的第一句話永遠是否定句。


看到這張照片,我大受衝擊,我的母親,在她極端渴望女兒有所表示的母親節這天,到別人家的闔家聚會中參了一腳,在別人家滿堂的親人中,汲取她渴求的溫暖。而身為女兒的我,無力給予,不是我不願意,而是在從小到大的碰撞中得到的教訓,付出得愈多,受得傷害也愈大。


做為一個女兒,我打從心底害怕這個節日,似該有所為,卻不知該何為。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