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女孩兒的高跟鞋

2019年05月16日

【育兒甘苦談】女孩兒的高跟鞋_img_1

【育兒甘苦談】女孩兒的高跟鞋
 
文/小米嘛


是不是每個女孩兒心中,都有一雙美美的高跟鞋?


早已經忘了第一次開始期待穿高跟鞋的年紀,忘了得到第一雙高跟鞋的心情;只記得,天生腳型不適合穿高跟鞋的我,在那個青春無敵美麗至上的少女時代,也擁有過好幾雙穿了腳會痛上好幾天的高跟鞋。


最後一次穿上高跟鞋是什麼時候呢?好認真的想,該不會是婚禮那天穿白紗的時刻吧!?至少可以確定的是,在我身旁這兩個娃兒出來後--正確來說是還在肚子裡時--我的高跟鞋就隨風而逝了。


沒想到,倒是意外幫鴨鴨買了第一雙閃閃發亮的鞋子,當然不是高跟鞋,但在小女孩心裡已經像灰姑娘的漂亮舞鞋一樣,可以找到王子了。


事情是這樣的……(又來講古)


上週開車回高雄時,兩隻生龍活虎的小孩在後座劈呸叫,不斷拉扯媽媽搖搖欲墜的理智線。就在剛過新營服務區沒多久,眼看距離目的地大約只剩下一小時的車程,媽媽內心已經開始倒數時,後座的小鴨突然說了:「想尿尿~~~」


這下可好,什麼叫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就是。在奔馳的高速公路上,後頭還剛過了一個休息站,下一個在哪兒都不知道了,是要怎麼上廁所啦!


好理佳在的是,我們選在平日開車回去,路上車不算多,而下一個交流道就在眼前了……猴子拔二話不說就切出外車道準備下交流道。果然在交流道附近找到一間加油站可以上廁所。


看到姐姐下車,依比也不甘示弱嚷嚷著:「要散步~~」孩子,我們不是去散步的好嗎!沒辦法,媽媽只好一手一隻,牽著兩小快步去廁所。


上完廁所出來後,在車上等的猴子拔遠遠看見我們就走出車外迎接。這一出來,鴨鴨瞬間成為活跳蝦,興奮地跳上跳下,活像三百年沒見到父親一樣…明明我們才去廁所三分鐘好嗎!


下一秒,小鴨就準備掙脫媽媽的手往父親的方向奔去~~說時遲,那時快(好老派的用語),才剛一個舉步,就看見一個小孩一腳踏入前方的大窟窿……說是窟窿也不太對,比較像是個矗立在地上的大水管,大概是20φ(直徑20公分)那種;不要問我為什麼這裡會有水管、也不要問我這水管是做什麼用的~~總之它就是出現在那兒了!不巧的是,因為連日下雨,水管裡已經積了至少有10cm的水了......


一腳直接踩入大水管的小鴨,迅速被媽媽用不知打哪來的神速加神力一手拉起,回過神時,小人已經站在大水管旁邊,然後一秒掉淚,直接在路邊瘋狂大哭。原本媽媽還以為是有受傷或是有嚇到,然後就看見剛被抓起的小孩一腳濕淋淋的杵著,而腳上該有的鞋子呢?這會兒正飄浮在大水管裡頭呢!


也就這麼巧,這個大水管的直徑剛剛好就是鴨鴨腳上鞋子的大小,不多也不少,整隻鞋子就這麼安穩地飄浮在黑漆漆的水中,彷彿天生就該到此一遊似的;被媽媽撈起來時,還不甘願地倒出滿鞋子水,沿路滴著,哭得活像多捨不得離開水管窟窿似的。


就在媽媽的大笑聲中,猴子拔趕過來把嚇到大哭的鴨鴨抱上車。驚魂略定後,連鴨鴨也忍不住笑出來……但這下可好,這鞋子也不能穿了,爹娘只好馬上向住附近的小姑姑求助,詢問哪裡可以買鞋子。


接著整路上就聽到冷靜下來的鴨鴨不斷唸著:「我們要去買新鞋子嗎?我們要去哪裡買新鞋子?我們不是要去買新鞋子嗎?……」到底是有多期待啦!


好不容易找到鞋店,這位沒鞋可穿的落鞋公主再度由王子爸爸抱下車,親自挑選她的鞋子去了。


對於鞋子,爹娘只有一個要求:「舒適。」對大腳小米嘛來說,鞋子好穿絕對比好看重要,當然啦,小朋友的腳正在成長,不買好穿的鞋萬一影響長大後的腳型怎麼辦?


但孩子可不這麼想。


才晃過一圈,落鞋公主侯小鴨馬上相中一雙閃閃發亮的鞋子,是那種爹娘一看就覺得絕對不會好穿的鞋;好說歹說,連一旁的艾紗鞋都拿出來了,這孩子的眼睛還是死盯著那雙閃亮亮的“高跟鞋”看,不得以下,只好詢問店員是否有尺寸?還好這應該是大小孩的鞋,沒有鴨鴨這麼小的尺寸……才開心不到兩秒,小鴨就像看到寶似的看中另一雙同樣閃閃發亮噗鈴噗鈴的鞋子;不巧,還真的有她的尺寸……


雖然一直試圖打消娃兒的念頭,但那個表情活生生就是對鞋兒一見鍾情,一秒都捨不得分離~~~~媽媽終於想起女孩兒對高跟鞋的夢想,是不是,每個女孩兒心目中都有一雙美美的高跟鞋?


雖然明知道不實穿,但最後,這雙閃閃發亮光彩耀人的“高跟鞋”,還是在「王子爸爸」的首肯下跟著我們回家了……
 
 
 
 
【育兒甘苦談】女孩兒的高跟鞋_img_2
《這不是父女版灰姑娘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