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所以羊奶呢?

2019年05月21日
【育兒甘苦談】所以羊奶呢?_img_1
 
【育兒甘苦談】所以羊奶呢?
 
文/小米嘛


掙扎了好久,終於在鴨鴨的千呼萬喚百般期待下,訂了小丫頭說要喝的羊奶。今天,是配送的第一天。


昨晚睡前就已經告訴孩子今天早上就能喝到期待已久的羊奶;鴨鴨當然很開心,搞得根本不敢喝羊奶的媽媽本人我都開始跟著期待了~~


一早起來,梳妝打扮弄醒依比後,一邊忙著準備要出門的東西,一邊叫鴨鴨趕快起床:「我們不是要喝羊奶嗎?再不起來就來不及喝囉!」


聽到這個,原本還在賴床的小孩瞬間跳起,乖乖換衣服準備到客廳綁頭髮等羊奶;媽媽忙著先替依比綁頭髮,就讓猴子拔下樓取件。


說好了是掛信箱上,下個樓再回來也不用三分鐘,沒想到猴子拔這一出門花了五分鐘…………一開門,猴子拔就問:「他是說要放哪裡阿?我沒看到阿~~還是你去找找看?」


奇怪,咱們家門口又不是有百坪大庭院,最好是放門口的羊奶也能找不到!滿心疑惑的媽媽丟下一句:「你快幫依比穿外套跟襪子,我去找!」就衝出來尋羊奶去。


結果呢?樓上樓下整層樓,連一樓大廳街角巷口都找了,還是沒看到那傳說中的羊奶…………


問了樓下管理員,管理員伯伯一頭霧水地說:「早上有一個人有來送阿,可是大概不是送你們家的吧!」那是送哪的?!據管理員伯伯說,似乎是每天都來送的派送員,那沒道理多了咱們家就會找不到路阿~~

眼看著時間就要來不及了,媽媽只好衝回家準備先出門再說。一進門就看到依比還沒穿襪子穿外套,開心地在客廳衝來衝去;而小鴨呢?一看到媽媽兩手空空進來,馬上說了:「羊奶呢?」


「媽媽找不到羊奶耶~」


眼看期待好久的羊奶不見了,鴨鴨一秒即將崩潰…………對,是即將,在她發出第一聲哀號時,媽媽沒有在時間壓力下折斷理智線,馬上接下去告訴小鴨:「送羊奶的叔叔阿姨找不到我們家,所以羊奶沒有送到…………媽媽今天再打電話去問問看好嗎?」


聽到媽媽這麼說,小鴨居然沒崩潰下去,疑惑地問:「為什麼叔叔阿姨會找不到我們家?」


「因為他們沒有來過阿~」媽媽理所當然地說。


沒想到鴨鴨更疑惑了:「可是,他們是大人阿!大人不是知道怎麼走嗎?」


孩子,大人也是人阿~不是每個大人都知道路怎麼走的,不然就不需要GPS導航了~~大人也會迷路,也有不知道怎麼前進的時候;大人也是人,沒辦法無所不能…………但或許,在小小孩的心裡,大人、尤其是爸爸媽媽,真的就是無所不能的存在吧!


不知道四歲小孩的心裡是不是對大人的無所不能破滅了,但至少在爹娘趕上班前沒有崩潰~~而依比呢?依舊什麼都不懂地吐著舌頭在客廳衝來衝去等著媽媽抓~~~


然後到底、我們的羊奶去哪兒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