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逛夜市

2019年05月25日

【育兒甘苦談】逛夜市_img_1

【育兒甘苦談】逛夜市
 
文/小米嘛


又是一個不知道去哪遛小孩的假日。因為中午和家人聚餐,兩小午睡時間比較晚,睡醒後再度處於一個不帶出門會掀屋頂、但帶出去又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尷尬時間。


這時候當然又要找一下我們的育兒好伙伴蓓蓓一家了~~家住得近小孩年齡又相近就是有這個好處,就算是附近公園隨便約一約都能成行,反正只要有伴,小孩去哪都能當作兒童樂園阿。


約好了要去逛夜市,一聽到逛夜市,蓓蓓媽媽馬上說:「逛夜市喔!準備看我抓狂~~」


沒辦法,家有兩小,而且是生龍活虎像活跳蝦的兩個龍鳳胎,帶去逛夜市根本就是為難媽媽本人而已。我懂!因為我們也差不多~~當了媽以後,連離家只要車程十分鐘的夜市都像是遙遠的外太空,非得要天時地利人和萬事皆備才敢踏出第一步。


但沒關係,就像前面說的,小孩只要有伴哪兒都好,爹娘也是。於是咱們這浩浩蕩蕩四大四小就這麼攜家帶眷,一人牽一隻準備進入星期六晚上人擠人嚇死人的夜市了………………這是理想狀態,事實上是,還沒進到夜市,兩位媽媽已經在路邊罵小孩了~~(攤手)


為了怕夜市小孩吃飯不方便,也擔心食物畢竟不太適合小朋友吃,所以我們先在外緣的餐廳吃點雞肉飯和麵線,簡單讓小孩填肚子。而已經是夜市老手的鴨鴨早就知道乖乖吃完碗裡的一小碗麵線後,等等還有好吃的地瓜球跟果汁,夜市根本是小孩亂吃亂喝的天堂阿~~
 

好吧,爹娘也是啦!逛夜市嘛,開心就好。然後才發現,原來同樣一座逛了二三十年的夜市,每個人喜歡吃的必吃的東西還真的都不一樣耶!有些攤子即使從小看到大也沒吃過一次,和朋友來才發現那是人家心目中的美食NO.1。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又是星期六晚上,夜市人多到媽媽心驚膽跳,手緊緊抓住小孩,深怕一個不小心鬆手;但除此之外,四個小孩有吃有喝又有玩,最後還拿了個玩具去吃古早味冰淇淋,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家,我想從此之後夜市大概會名列辰晴兩兄妹心中的天堂吧~~小米姨推坑中~~


有了孩子後,你有多久沒逛夜市了?想當初和猴子拔戀愛時最愛逛夜市,別說大台北地區各大夜市了,偶爾去其他城市旅行,晚上也喜歡到當地的夜市閒晃。有了孩子後,逛夜市不再悠閒,不能再看衣服買吊飾,雙手牽緊緊的也不是另一半,連想吃的東西也不一定能吃;就連從前直接略過的投球遊戲機現在居然成了必經之地…………但,帶著孩子逛夜市,總是別有風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