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消毒噴劑

2019年05月29日
【育兒甘苦談】消毒噴劑_img_1
 
【育兒甘苦談】消毒噴劑
 
文/小米嘛


前兩天晚上,和朋友約了去逛夜市。出門前,百忙之中還不忘檢查媽媽包裡的溼紙巾和消毒噴劑有沒有帶到,畢竟是去夜市,其他東西沒帶也就算了,沒有這兩樣媽媽實在不安心~~


到了夜市,勞操煩的娘親深怕孩兒沒東西可以吃或不小心吃到不太乾淨的東西拉肚子(那還去夜市!),於是和友人商量了先在外圍餐廳找東西填(小孩)肚子,大人進去後再大開殺戒黑白吃。


才一進到餐廳,剛找好座位,四個小孩就像猴子上樹一樣,自動自發爬上椅子,四雙小手還很自然地準備往桌上東抓抓西摸摸......爸爸們在一旁視若無睹完全不當一回事,媽媽們則是不約而同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一人抓兩隻,一邊把小孩整隻遞過去給孩子的爹們帶去洗手,另一隻手還忙著在媽媽包裡掏來掏去...掏什麼?當然是掏消毒噴劑跟濕紙巾阿!


絕對不是因為到夜市所以特別消毒,這根本已經成了咱們外出吃飯時的既定流程,就像工廠作業流程SOP一樣,不管去哪裡吃飯,咱們兩個媽媽動作永遠都一樣~~(攤手)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媽媽的媽媽包裡都有一罐消毒劑,但就像濕紙巾一樣,消毒噴劑似乎也是個有了孩兒後莫名其妙多出來而且還不可少的存在。


之前看過一些文章,說了其實市面上所有的消毒噴劑都差不多,而且消毒效果都沒有廣告來的好。但是媽媽嘛~~天生就是一種尋求安心的生物,就像明知道是怪力亂神,但只要小孩半夜睡不好就會忍不住求神拜佛去收驚一樣,就算明知道市面上的消毒噴劑多半就是漂白水(是嗎?),不噴一下還是不安心啊!


不過最近新看到的一罐好像和其他的噴劑有點不太一樣,大多數的消毒噴劑都是標榜腸病毒剋星,最近倒是看到一罐說是諾羅剋星噴劑,正確來說,應該是對諾羅病毒、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這類容易讓小小孩上吐下瀉的病菌都有抗菌效果;自從去年咱們家依比因為沙門氏菌高燒狂拉還住院好幾天後,媽媽我對這種會讓小孩上吐下瀉的病毒特別緊張。


其實不管什麼病毒,小孩生病苦的就是爹娘啊!看他們難受,爹娘絕對也不會好受;如果孩兒不舒服睡不好,那為娘的大概就是根本沒得睡。可是偏偏小孩的手大概生來就有八百隻、而且還長滿吸盤活像個章魚怪,走到哪摸到哪,爬樓梯一定要抓髒兮兮的扶手也就算了,走在路上還要順手摸一下人家店家黑到發亮的鐵門;一不注意就蹲下去撿石頭撿樹葉、坐在餐廳還會直接整個人趴在還留有上位客人飯粒的餐桌上......


你說媽媽能不帶這種消毒噴劑嗎?不管它的作用是什麼,只要能讓媽媽安心不要想東想西,孩子絕對會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當活跳蝦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