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小生命教育--續篇

2019年05月31日

小小生命教育--續篇_img_1

小小生命教育--續篇

文/小米嘛


有人還記得我們家的寵物嗎?喔不,我說的不是那幾隻莫名其妙在我家孵化長大又結蛹、最後還破蛹而出可是不知道消失在何方的毛毛蟲;我說的是那缸愛女心切的猴子拔所帶回來的水族箱。


前情提要在這裡:忘記的想回味的無聊的想再笑一下的還是純粹要幫我增加點閱率的可以看這裡: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773048536130277&id=1009336952501443


不想看的也沒關係,簡單來說,就是在咱們家小鴨的百般拜託下,我們家來了這缸小魚兒,完完全全就是「去夜市花了五十元撈魚,結果回來花了一千五養魚」的概念。


去買魚之前還跟鴨鴨講好要好好照顧牠們,但想也知道,回來後根本是她爹多了一缸孩子~~(攤手)


一開始,在鴨鴨的堅持下,我們養的是小紅豆--一種連老闆都說新手很難養的魚;果然,才剛帶回家,第一隻就因為驚嚇過度魂歸西方了;接著就在一星期內,帶回來的五條小紅豆全死光光了…………再過不久,連清潔魚缸的小精靈也說拜拜了…………


這下可激起了猴子拔的鬥志,成天研究水草水質還有要養什麼魚;幸虧表姐仗義相助,把家裡剛出生的小魚貝比讓我們帶回家。還好這些小魚貝比福大命大,在我們這兩位新手爸媽(不是這樣用的!)的照顧下,居然成功活下來了~~~


自從小魚們來了之後,咱們家的猴子拔彷彿家裡多了第三胎,連愛不釋手的電動都可以放下了,成天趴在魚缸前呈現這個姿勢  ↓(如下圖)
 
 
小小生命教育--續篇_img_2
 
天冷時擔心小魚凍著馬上跑去買加溫器、天熱了又在想會不會太熱搞得媽媽我生怕他丟冰塊下去;害怕小魚會餓著,硬是說魚不可以一天只餵一餐,然後還為了怕之後旅行不在家特別買了自動餵食器,每天觀察小魚有沒有長大水草裡有沒有不小心長螺.......這不是當老三養是什麼?(還好是老三不是小三)(還好這個老三不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


在確定小魚們活下來後,有一天突然說了:「不然我再去買幾隻蝦好了!」


小米嘛我沒意見,反正魚不是我在養水也不是我在換,孩子(?)的爹高興就好......但我真的以為所謂的“蝦”指的是觀賞用的漂亮小蝦,頂多也就三五隻就好,沒想到!這一買居然帶回了......將近一百隻黑殼蝦!是要開活蝦店嗎我?!


「沒辦法啊!他是半兩一兩的賣,沒有賣幾隻的...」猴子拔一臉無辜。


故事還沒完......就在大家都說養了孔雀魚後就會不斷生小魚時,咱們家的小魚還沒生小小魚,猴子拔就發現這些新帶回來的蝦蝦懷孕了!懷、孕、了!是真的肚子裡可以看到卵的那種懷孕喔!(阿不然咧?)


於是每天觀察蝦蝦孕婦在哪兒?有沒有乖乖躲起來?肚子裡的卵怎麼樣了?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就成了咱們家猴子拔的新嗜好。


昨天晚上吃晚餐時,猴子拔照例趴在他的老位置,突然放大音量又驚又喜地說:「ㄟㄟㄟ,你來看!蝦蝦好像要生了!」


馬上放下手裡的晚餐靠過去看,剛好在魚缸邊邊的蝦蝦肚子半朝上,透明肚子裡的卵似乎已經有點成形了;蝦腳快速抖動,似乎很激動的樣子。


猴子拔邊說邊拿手機出來想錄下生產過程全紀錄--奇怪,老娘我要生他本人的孩兒時都沒看他拿手機出來錄影啊!到底蝦子生寶寶錄什麼影啦!「你看牠抖成這樣,該不會難產吧!」


『生小孩很痛你不知道嗎?』媽媽忍不住曉以大義。


沒想到一旁湊熱鬧的小鴨聽了馬上接話:「生小孩很痛嗎?為什麼很痛?是要把肚子切開嗎?可是媽媽妳還是很勇敢地把我們生出來啦!媽媽妳好棒!」ㄜ.....是這樣沒錯啦~~沒想到蝦蝦生寶寶倒是成了另類小小生命教育.....可是,有人會幫蝦蝦接生的嗎?!我沒生過小蝦,快來告訴我該怎麼辦阿阿阿阿阿!


--

後記


沒想到當天晚上睡覺前猴子拔突然告訴我:「結果那隻蝦真的是難產......牠死掉了!」


『死掉了?!怎麼會!』明明幾小時前還活蹦亂跳的啊!(其實人家是很痛在掙扎吧~~)


「真的,牠在那邊不動了,我就把牠夾出來了......你看牠,是不是下面那邊看起來有個小小蝦?」


.......嗯,好吧,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有小小蝦,但牠是真的死掉了......嗚嗚嗚.......誰快來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幫蝦蝦接生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