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

2019年06月05日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1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
 
文/小米嘛


前幾天才提到是不是每個女孩兒心中都有以雙美美的高跟鞋?今天就來問問,是不是每個小女孩小時候都要有個洋娃娃?


年初時,好友蓓蓓在煩惱要送女兒什麼三歲生日禮物,「在想要不要送她小美樂,上次去朋友家她抱著不肯放耶!」


小美樂?那是什麼?該不會是百貨公司玩具區放的那種人型娃娃吧!?…………別怪我孤陋寡聞,媽媽我一向只愛毛絨絨的布偶娃娃,這種有眼睛有鼻子還有嘴巴、長得跟人類太像的洋娃娃實在是太嚇人了阿!重點是,我家裡就有兩隻會鬼哭神嚎罵罵號的貨真價實女娃娃了,趕嘛再帶一個回家啦~~


不過當了媽就是這樣,不管你計畫再多想再多,人算天算永遠抵不過孩兒算,就算媽媽我本人一向秉持中性教育,可很神奇的,女孩兒就是很容易喜歡女孩兒的東西…………總而言之,咱們家就是多了隻人模人樣的洋娃娃了…………不過不是小美樂,她的名字叫POPO醬,是個只比剛出生的小貝比小一點點的人型娃娃。


才一打開,兩個原本只會罵罵號跟該該叫的小女娃,瞬間進化為優雅氣質小媽媽,安安靜靜抱著POPO醬喝ㄋㄟㄋㄟ…………好吧,事實是,這樣的優雅氣質只維持了不到十分鐘(咦?怎麼跟媽媽本人的理智線一樣薄弱?!),然後這兩位小媽媽就陷入孩子爭奪戰中,一人只能抱個五秒鐘——是真的數到5換人抱的那種五秒鐘~~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2

《馬上就先抱著喝ㄋㄟㄋㄟ》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3

《依比也搶著餵~~》

 
幸好依比還小,母性還沒那麼強烈(?!),餵個ㄋㄟㄋㄟ換個尿布,就跑去玩她的磁性積木了;反倒是鴨鴨,一下綁頭髮一下哄她睡,光綁頭髮就搞了半小時,然後再去搶依比的磁性積木說要幫POPO醬蓋城堡………………媽媽到底為什麼要買這麼多會讓兩小吵架的玩具啦~~(攤手)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4

《光是綁個頭髮就綁了半小時,媽媽該開心才是~~》
 

看著鴨鴨抱著娃娃不肯放,嘴裡還直嚷嚷:「我要小荳荳(對!已經取名了沒錯!)陪我睡~~」媽媽突然閃過一絲似曾相識的畫面…………咦?是不是當老娘還是那個跟鴨鴨差不多大的小小小姑娘時,也有過這麼一隻洋娃娃?!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5

《不只蓋了被子旁邊還有城堡保護咧....阿依比是在幹嗎?》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6

《看這和樂的畫面......》
 


忍不住去翻了小時候的照片,果然看到一張經典照!我的天阿!原來我小時候也真的有一隻人模人樣有鼻子有嘴巴還有長頭髮的洋娃娃耶!是不是每個小女孩心裡都有這麼個小娃娃呢?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7
《小米嘛犧牲大放送~~》
 
--
 
後記,晚飯後在沙發邊摺衣服,一個瞥眼看見…………一顆頭!差點沒嚇到閃尿…………
 
 
【育兒甘苦談】小女孩的洋娃娃_img_8
 
 
《一瞥眼看到這顆頭.......》

 
猴子拔:「有那麼誇張嗎?」


嗚~~你不知道生了兩個孩子的媽驚不起嚇阿~~(雙關),重點是,有必要把娃娃放在那邊還蓋被子怕她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