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平凡媽媽的平凡生日

2019年06月12日

平凡媽媽的平凡生日_img_1

平凡媽媽的平凡生日

 
文/小米嘛


生日快樂。好吧,其實沒有很快樂。


一大早就陸續收到親朋好友的祝福,幾個朋友還不約而同地祝我:「不斷線」,可惜似乎有點天不從人願。
 

早上照例在一團混亂中揭開序幕,今兒個是扭到筋的依比登場,一早就用一種該該叫的姿態宣告今天的精彩。
 

原本打算休個假,可不巧前幾天鴨鴨生病已經請了假,於是班還是照上,就像孩子還是照罵一樣,不因是不是你生日有所不同。
 

午後下起雷霆大雨,這一下,直下到入夜天黑。中午時和猴子拔說了晚上想買個蛋糕許許願,這一場大雨澆熄了蛋糕夢,這麼大的雨,帶著小孩是能去哪買蛋糕?
 

最好笑的是,趕下班要去接小孩時,媽媽我才在計算先接了鴨鴨再衝去帶依比看醫生,結果一個恍神,居然把手機錢包鑰匙和全部家當,通通鎖進車箱中了!我的天阿,老娘我騎車縱橫二十年,從來也不曾做過這麼蠢的事,老天爺居然在我生日這天賞我個難忘回憶~~~
 

沒錢沒手機也沒鑰匙,外頭還下著滂沱大雨,老娘我呆在原地,哪兒也去不了………………幸好的幸好,和老公公司在同一棟大樓的好處就是有人可以解救我!看到猴子拔出現的那一瞬間,感覺陽光普照,白馬王子都要降臨了~~
 

可就這麼一耽擱,依比看醫生掛得號就排到十幾號去了……這家出了名人多的小兒科,常常開診前半小時人就已經排到兩個店面外去了;也就是說,咱們足足在診所等了一個半小時,外頭還下著大雨,哪兒也去不了。
 

等不到十分鐘,依比就嚷嚷著要吃餅乾;為了堵她的嘴(誤!),直接到隔壁藥局買了罐小饅頭。誰知道吃了幾個後,臭小孩說要蓋起來,然後拿在手上玩,媽媽才說了:「這蓋不緊,不可以搖…………」,話都還沒說完,“嘩啦啦~~”整罐小饅頭撒滿地,一粒不剩。一個剛從診間出來的媽媽還冒出一句:「阿唷,阿怎麼滿地都是餅乾?」人家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咱們是大小饅頭掉地板……好吧,聲音一樣清脆,只是人家是樂音,媽媽是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就在媽媽差點斷線,一邊跟櫃台護士借掃把收拾散後,一邊忍著不在診所罵小孩時,倒是罪魁禍首自己先崩潰了…………然後媽媽只好再次告訴自己要冷靜~~
 

好不容易看完醫生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幸好猴子拔已經幫鴨鴨洗好澡吹好頭髮,只等媽媽回家吃蛋糕…………好感動,居然真的有小蛋糕,雖然根本是給孩子吃的,但反正爸媽的生日,吹蠟燭的都是小孩阿,什麼蛋糕不重要了啦~
 

還想說生日就這麼過了,睡前想來張全家福合照,結果這次換鴨鴨說什麼都不配合,惹怒爸爸也惹哭媽媽;然後就在母女倆抱頭痛哭中劃下句點。
 

年紀大了,生不生日好像也沒差了,班還是照上,孩子還是照罵,媽媽還是斷線,與其說是生日,不如說是平凡又平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