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面對的勇氣

2019年06月14日

【小米嘛碎碎唸】面對的勇氣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面對的勇氣
 

文/小米嘛
 

在 BBS 盛行的年代,曾在朋友的簽名檔下看到一段話:「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後面似乎還有,但已經記不清了,唯有這兩句話即使過了二十年還印象深刻。


BBS 耶!在那個老娘還是小小小姑娘的年代,BBS和ICQ(我的天啊~還有人記得它嗎?!)是我每天必開的軟體,而今呢?大概只有偶爾的偶爾上上批踢踢當偽鄉民而已了。
 

離題了。
 

近來因為ㄧ些個人因素,身心處於一種極不穩定的狀態,原本還沒特別察覺,卻是在前幾天突然發現自己不是爆哭就是暴怒,而我的孩子,面對媽媽不穩定的情緒,不知所措。


有開心的媽媽,才有和樂的家庭。


分別和幾位友人聊了下,才驚覺自己的狀態就像是產後那段憂鬱的日子.....差別在於我沒產,但我憂鬱。似乎什麼也做了,可是什麼也做不好;我盡力了,卻不如人意。


在職場的角色上,我不是最好而且還不求上進,但我絕對盡心盡力。


在妻子的角色上,我沒臉蛋沒身材而且還不太會做家事,不善解人意也不溫柔體貼,但我絕對愛我的另一半也絕對忠誠。(閃)


在媽媽的角色上,我不溫柔沒耐性而且還常斷線,但對於孩子,我永遠擺在第一位。


在部落客的角色上,我胡言亂語又沒有常理,但我努力紀錄生活分享點滴。


好像每項都差了那麼一點,但其實我真的都已經盡力了,不完美的媽媽處於一種極端緊繃的狀態,於是想起了那一段話:「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今兒個友人小西瓜媽媽告訴我:「有些事你不去處理,就會一直在那裡,當下次它出現時,依舊存在。」
 

幸好,我還可以寫,還有地方可以抒發。
 

如果我寫的東西療癒到你,拜託讓我知道,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如果我寫的文章打動到你,拜託讓我知道,讓我知道我也有用武之地;


如果可以,我會一直寫一直寫,寫到孩兒十八歲(疑?!)。
 

人生難免不如意,或許我能做的,只有盡人事、聽天命。


--
 
隨文附上查到的那段簽名檔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就永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是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