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夏日的去處

2019年07月06日
 
【育兒甘苦談】夏日的去處_img_1
 
【育兒甘苦談】夏日的去處


文/小米嘛
 

又到了夏天,而且還是恐怖的暑假。
 

每年一入夏,就進入咱們家最煩惱的季節,一來是因為蚊蟲特別多,二來這麼熱到底是要去哪兒遛小孩?!

 
打從前兩天開始就在煩惱假日要去哪兒,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一家上週去了個聽起來似乎還不錯的農場,原本想說不然這週來去看看,可是一早起來看到那耀眼的陽光,媽媽我就實在無法下定決心出門去~~傳了個訊息詢問有沒有什麼育兒好所在,沒想到辰晴的爹居然一打二把孩子們帶到動物園去了!!
 

動物園耶!!我的媽呀!雖然我們在上野看不到熊貓時曾嚷著要回台北看,但七月盛夏外頭豔陽高照還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可能還沒走到動物園門口媽媽我本人的理智線就要融化了(是融化不是折斷喔!),到底是要怎麼帶著活蹦亂跳的孩兒去動物園奔跑啦!
 

放棄。
 

於是猴子拔提議:「這麼熱,不然下午來去自來水園區玩水好了。」
 

這也是一個選擇。天氣這麼熱,玩水果然還是最舒服的阿,不只門票便宜,六歲以下又不用錢,還可以儘情放電,重點是離家不遠,就算中午睡飽飽後去玩然後把電放光光再回來時間也剛剛好,實在是個好選擇。
 

原本真的打算這麼去了…………原本。下午兩小睡醒後,一想到去玩水要準備的泳衣泳具和換洗衣物,媽媽就忍不住犯懶;然後再想到玩完後要跟所有玩完水的大人小孩搶盥洗室、回到家後又是滿坑滿谷一家四口的泳衣泳褲和泳具要清潔整理…………………
 

再放棄。
 

好吧,要輕鬆愉快又不熱,大概只有賣場和百貨公司了吧!再次仔細盤點各大百貨公司:環球前兩週才去、南港city link 有一陣子沒去了,可是去了真的不知道要玩什麼、汐止遠雄嘛~實在太遠了還是放棄、好玩的科教館上個星期才剛去過…………搞了半天,根本不知道要去哪~~(攤手)
 

忍不住自暴自棄想乾脆把一家四口帶去看電影好了,猴子拔一度連電影時刻表都查好了;就在準備出門前一秒,蓓蓓再度傳來訊息,原來早上去完動物園的孩子們已經在午睡了,於是又要想想等會睡醒要去哪…………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家有兩小的育兒生活阿!!
 

同為家有兩隻不出門就會掀屋頂的家庭,假日一到就是孩子眼睛睜開就要馬上想著怎麼把他們弄到沒電、快沒電時又要努力想辦法讓他們充電免得斷電前來一場戰爭、然後一充完電又立刻得想下一個放電地點和方法………………媽媽的假日育兒生活就是這麼忙碌阿~~(攤手)


最後的最後,我們只和蓓蓓一家人到家附近的圖書館看看書吃個晚餐就回來了,沒有育兒好夥伴我們怎麼辦阿阿阿~~~
 

--

後記
 

前兩天同事順口提到似乎有颱風,我沒經大腦就直接應道:「那會有颱風假嗎?」
 

超懂我的同事看了我一眼後說了:「你確定想放假嗎?」
 

喔喔喔喔喔,不,我錯了!!颱風假跟兩個孩兒待在家哪兒都不能去,到底是要逼死爹還是吵死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