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2019年07月31日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1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文/小米嘛


星期一,就是個圖書館、親子館、天文館、科教館、動物園…………所有國立的市立的機關通通都沒開的日子。對家有幼兒的全職媽媽來說,就是個很難思考要去哪兒遛小孩的日子阿,更別提這會兒還適逢暑假各小鬼出沒,去哪兒都是人擠人。


和大學時代的同學相約去遛小孩,同學也有兩子,年齡恰好和鴨鴨依比差不多,只不過她們家是兩個男孩,我們家是兩隻猴子(誤)。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2
《中油大樓》


於是今天我們來到了中油的石油探索館。不出所料,這麼個冷門的地方(還是是我孤陋寡聞?)果然也是擠滿了人。


石油探索館位於信義區,就是個騎車去我光找車位可能就會找到天黑的黃金地帶,考慮良久後,還是決定坐捷運比較保險。算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在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附近,詳細資訊在這(難得我這不負責親子遊居然會連資訊都寫出來了!):


台灣中油石油探索館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1樓(中油大樓)

•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出去後直走,松仁路右轉,位於中油大樓一樓)

• 費用:免費參觀


缺點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光從捷運站走到中油大樓,母女倆就差點曬成人乾,一大一小走到該該叫。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3

《光這個大廳就夠了啊!》


一進到大樓裡,就看到一個超寬敞的大廳,鴨鴨興奮地在大廳跑了十來圈,還意猶未盡語帶遺憾地說:「如果依比在就好了!」所以根本有大廳就夠了阿,還去什麼石油館?!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4

《開卡中》

進到探索館後,先在左手邊的櫃台登記,小朋友就會拿到一張小小的卡片,只要在旁邊的櫃台“開卡”,就可以拿這張卡闖關囉!可惜咱們三小(我沒有罵髒話)不識字,問答題之類的沒辦法玩。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5

《就是這台車車,結果我居然連車子本人都沒拍到~~》


館內有幾個互動遊戲,不意外排了長長長長的人,最扯的是一個開車遊戲,看起來前面也不過排了五六人,咱們硬是等了半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因為太多人玩機器當機了,前面的人走掉我們才玩到的,實在是因為遊戲秒數設定太長(300秒/次),所以光是我們三個小孩就玩了15分鐘以上(因為還要加油)。重點是,鴨鴨開得還比媽媽好!到底當年我的駕照是怎麼拿到的呢?
 

好不容易玩完開車,兩位媽媽都累到滿頭大汗了,眼看理應過了信義區辦公人潮的用餐時間,咱們兩大三小這才慢慢覓食去。
 

在等餐點上來時,終於見識到專業全職媽媽的超強功力,隨口就能編出一個超級精彩的故事,不只小孩,連我都聽入神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中油石油探索館 _img_6
吃完飯,兩個小男孩都累了,咱們家的小猴子還精力旺盛,吵著要回石油館繼續玩,等好不容易要抓回家時,已經將近四點了,這個時候回家如果睡著晚上是要開趴到半夜嗎?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媽媽打著吃冰之名,行不回家睡覺之實;好佳在回家後還真的沒睡,自己乖乖玩拼豆看書,讓媽媽煮晚餐。
 

沒意外的,果然提早下班,就連依比也不知道在累什麼早早說要睡覺,媽媽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