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所謂七夕

2019年08月08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所謂七夕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所謂七夕
 

文/小米嘛
 

昨天下午因為在忙所以手機沒放在身邊,拿起手機時,才看見某個群組裡有二、三百則訊息,而我竟然被標示在其中。
 

一時間沒時間好好看訊息,直接問了標註我的友人,原來大家是剛好聊到了七夕話題,問我打算怎麼過?
 

愣了一下,我問道:「七夕是什麼時候?」


「明天。」友人好心回答我。


實在不能怪我,雖然連續好幾天各個不同群組的朋友都有人在互相提醒七夕的事,但畢竟七夕看的是農曆,和明擺著的二月十四情人節比起來,每年都不一樣的農曆七月七實在不好記。
 

這樣說起來,日本的七夕是國曆七月七日,這就好記多了。順帶一提,日本的七夕不像我們有情人節的意味,日本人頂多只會在小紙卡上寫下願望,然後裝飾在竹葉上而已。


離題了。
 

總之友人們就是在討論七夕老公是否還會有表示?剛好另一群組的友人也在“提醒”猴子拔可以送我我喜歡的卡娜赫拉金飾…………不解風情如我,直接說:「可以直接換現金給我嗎?」


天阿,這是我會說的話嗎?想當年浪漫如我,這種牛郎織女一年一會的浪漫情節,當然是打一個月前就開始心心念念,滿心期待心儀的男孩相約,如果還能收到一束花,那根本就要飛上天了;誰能想得到有一天我會連七夕是哪天都不記得、禮物還只想要現金呢?


於是對七夕完全不動於心的媽媽,壓根兒就沒計畫今天要怎麼過七夕。沒想到昨晚洗完澡走進客廳,就看到猴子拔陪兩小拼豆的美好畫面,人家是媽媽陪小情人晚餐,我是雙手把老公奉送給兩個小情敵~~帶走帶走,都帶走!只要能讓媽媽清靜一會兒,就是最美好的情人節禮物了阿!!
 

所謂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完全沒期待的媽媽我,今天早上才得知猴子拔下午外勤,中午可能會回家開車,意外地還有一點點時間一起吃個飯,於是得來了這頓意料之外的情人節午餐。
 

沒有金飾沒有特別過節,當故娘成為老娘後,一個簡單的陪伴--而且還是雙手奉上陪小情敵--一頓平凡的午餐,就是我的七夕情人節。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