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深夜時分

2019年08月28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深夜時分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深夜時分


文/小米嘛


手機鬧鐘響起,時間是晚上的十點十分。
 

出於直覺反應地關掉鬧鐘,再用著驚人的意志力睜開不小心閉上的眼,轉頭看,身旁那個剛剛扭了整整一個小時的娃兒終於靜止,宣告老娘我終於可以打卡下班。對,為了不陪睡陪到跟著睡,我還特地訂了鬧鐘。


起身隨手收拾一下家務後,另一房陪睡的猴子拔也一臉睡眼迷濛地步出房門,邊走還打呵欠。


兩個明明都很累的爹娘,不約而同地回到客廳打開電視,看起不用大腦的宮廷劇,然後他打他的電動、我寫我的文。


「想睡就去睡啊!幹嘛ㄍㄧㄥ?」你說。


對阿,幹嘛ㄍㄧㄥ?


別傻了,老娘ㄍㄧㄥ的不是睡意,是自由阿!


剛巧今兒個好友皮利媽來訪,提到她的友人打趣問道為何總在深夜“工作”?


這還用問嗎?因為只有孩子都睡著後的深夜時分,才是媽媽終於能好好坐下來做自己的事的時間阿!


常看我粉絲頁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小米嘛我發文時間多半是深夜十二點,沒有為什麼,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才能專心寫寫東西抒發心情。


你知道媽媽的深夜時分有多珍貴嗎?家事雜事自己事,好不容易可以偷吃櫃子裡珍藏的餅乾零食,正大光明地來杯飲料吃個冰棒,可以打開電腦放空玩遊戲,還可以看其實早已過時許久的連續劇…………媽媽ㄍㄧㄥ的不是睡意也不是體力,是自由阿!


沒辦法,就算白天帶小孩時還是會滑手機,但一整天下來唯一能真正專心做自己的時間,永遠只有在孩兒入眠後的深夜時分。


雖然明知明天早上起來時一定會後悔,然後第1000次下定決心:「今天晚上一定要早點睡!!」可是到了明天晚上鬧鐘在十點十分響起時,還是會又默默起身熬自由…………………😂😂


於是乎,深夜0:50的此時此刻,我還撐著眼皮寫這些五四三…………到底為什麼不睡覺呢我?(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