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親子教養】一個笑臉與兩個彩虹

2019年09月02日

【親子教養】一個笑臉與兩個彩虹_img_1



【親子教養】一個笑臉與兩個彩虹
 

文/小米嘛
 

父親節時,鴨鴨用拼豆做了一個笑臉,說是要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不同於大部份的拼豆作品是“照本宣科”拼出來的,這個笑臉算是她自己的創造。原本眼睛鼻子嘴巴還沒和旁邊的“框框”連在一起,完成前才又突然想到這樣無法成型,自個兒又拿回去補強。
 

這個拼豆作品嘛,燙過之後看起來牢固,實則脆弱,常常一個不小心就這邊掉一顆、那邊少個角;平常斷的如果是少玩的或沒那麼可愛的也就算了,如果剛好是孩子目前的心頭好,那可就不得了了,今兒個就是。
 

不知道是因為不小心,還是有壓到摺到或坐到,總之,鴨鴨這個笑臉今天早上就這麼斷了。
 

一開始只是稍有裂痕,耿耿於懷的小鴨馬上跟前跟後碎碎念:「馬嘛,它裂開了,幫我修~~」、「把拔,我送你的笑臉壞掉了,幫我把它黏回去~~」…………一早被依比吵醒,這會兒正忙著晾衣服的媽媽實在沒心情理她,只好先請她放在桌上,等猴子拔買早餐回來後再處理。
 

誰知道,才不過剛放到餐桌上沒五分鐘,在一旁晃悠的依比手就這麼伸過去了…………然後下一秒就是:「馬嘛,斷了!」
 

斷了、斷了、斷了…………聽到這兩個字媽媽差點神經也斷了~~
 

這下可好,原本就跟前跟後吵著要復原的鴨鴨姐姐開始不斷跳針:「我要笑臉~~我的笑臉斷了~~馬嘛(把拔)幫我修~~~我要笑臉~~~~」叫到媽媽我理智線都快斷了。
 

正想叫她安靜點不要再吵時,咱們折斷笑臉的罪魁禍首小依比,突然開心地冒出一句:「馬嘛你看,是彩虹耶!」
 

媽媽瞄了一眼,還真的是彩虹!當初小鴨為了漂亮,笑臉的邊緣用彩虹的顏色組成,現在看到真的變成了兩道彩虹。
 

原本差點跟著笑臉一起折斷的媽媽的理智線,突然因為這兩道彩虹接回去了,拿起折成兩半的笑臉,問鴨鴨:「你看,是彩虹耶!你要一個笑臉,還是要兩個彩虹?」


還深陷在笑臉毀了的鴨鴨完全不理解媽媽要講什麼,幽幽地說:「一個笑臉。」
 

「可是笑臉只有你一個人笑,彩虹可以讓很多人笑笑耶~」媽媽繼續說。
 

當然啦,小鴨聽不懂,「為什麼彩虹可以讓很多人笑笑?」
 

「因為看到彩虹的人都會很開心阿!你看,你看到彩虹時是不是都會很開心的和媽媽分享:『馬嘛你看,有彩虹!』?」


此時神隊友猴子拔適時接話:「而且彩虹不是你說想看到就能看到的阿,所以看到的人都會覺得很幸福~~你還有兩個耶!」
 

媽媽再補上:「所以你想想看,你要一個笑臉,還兩個彩虹?」


似懂非懂的小鴨想了兩秒,開心地說:「兩個彩虹!」
 

就在爹娘的通力合作說服下,爹娘兩人終於逃過一劫,成功轉移單純的孩子的注意力,不再被耿耿於懷的孩子苦苦相逼要把笑臉恢復原狀了。原來有時候,轉個方向換個角度,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此時只好感謝罪魁禍首小依比適時將功贖罪,免去爹娘被疲勞轟炸,還順道機會教育了一下。
 

但或許,孩子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就是這麼的單純,只有彩虹。
 
 
【親子教養】一個笑臉與兩個彩虹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