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1-野柳海洋公園

2019年09月14日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1-野柳海洋公園_img_1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1-野柳海洋公園


文/小米嘛


中秋連假來了。三天連假,無疑是全職媽媽小米嘛的救贖,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有人可以和我抓交替(誤)。


遙想去年此時,三天連假就當作育兒馬拉松進入備戰狀態的我,怎麼想得到有一天會晉升為全職媽媽,天天和娃兒作戰呢?這會兒三天算什麼,還有人可以一起抓狂一起斷線一起計畫要去哪遛小孩,連假不是救贖是什麼?!沒想到全職媽媽居然連價值觀都變了~~
 

今天一大早鬧鐘準時響起,一時間還想跳起來刷牙洗臉,然後才想到今天是快樂的放假日;可大概因為不小心彈起來的動作驚動了身旁那隻毛毛蟲,毛毛蟲開始不安分地扭動,然後在媽媽試圖裝睡假裝沒察覺動靜時,輕輕爬到我旁邊小小聲說:「馬嘛,我想要喝ㄋㄟㄋㄟ~」
 

為了迅速安撫小孩,媽媽完全沒掙扎地一秒妥協,用最快的速度翻身起床泡奶,邊泡還要邊說:「我們喝完要繼續睡喔!」今天運氣好,喝完奶的小孩還真的又睡著了,成功讓媽媽賴床賴到快九點!是個成功的開始!(放鞭炮)
 

但是成功的開始不一定代表成功的結束,至少時至目前的晚上十點整,老娘我尚未宣布打佯下班。
 

難得的連續假期,咱們家完全沒有任何安排,沒有回高雄也沒有去苗栗,連和朋友相約烤肉都沒有,咱們家的至理名言就是:「萬般計畫趕不上娃兒一句話,千算萬算不如小孩亂。」與其想太多,不如見風轉舵,見機行事(明明是自己沒計畫~)。總而言之,到今天早上十點前為止,咱們都還沒決定要去哪。


原本打算和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辰晴小兄妹去玩耍的,但辰晴小兄妹一家計畫要去的地點怕熱的小米嘛我怕會融化,想了想,猴子拔提議:「不然來去野柳看海豚好了!」
 

野柳耶!這個長大後經過N次卻始終沒去過一次的記憶中的神秘所在,只知道有女王頭,但女王頭長什麼樣我只在照片中看過,要不是有小時候一張照片證明本人我去過,實在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地方阿。
 

想著去北海岸可能又會玩沙玩水,一邊準備媽媽包一邊思考要帶換洗衣物和玩水用具的媽媽,邊整理東西還不忘邊罵小孩,等一切準備就緒終於要出門時,已經將近中午了。
 

運氣超好,聽說南下高速公路超級塞,可咱們一路往北開,幾乎沒遇到塞車,只是畢竟野柳不算太近,開到後來孩子們又餓又不舒服,一路該該叫,再度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午餐隨便在金山麥當勞解決後,就直接往咱們的目的地-野柳海洋公園-出發啦!
 

憑良心說,野柳海洋公園真的不大,是那種安排個三小時左右就綽綽有餘的行程(小解釋:「野柳海洋公園」跟「野柳地質公園」雖然就在隔壁,可是是不同的地方喔!),要專門過去實在有點大費周章,建議是像我們這種臨時起意完全不經大腦的行程比較好…………這是正常親子部落客遊記會說的話嗎?請叫我寫實派網白~~😂😂
 

咱們到海洋公園時大約是2:15,下一場海豚表演秀預計2:30開始,完全來不及思考要先做什麼、要不要買票和海豚親親的我們,趕鴨子上架的迅速買了兩點半的票,就直奔表演場去了。


從來沒真的看過海豚本人的兩小超級興奮,跳上跳下地說要看海豚。我不確定以前盛況時是坐滿觀眾,但以我們這麼晚進場還能找到接近中間的位置來看,觀眾不算多;坐下來不到幾分鐘,主持人就開始介紹俄羅斯水上芭蕾舞團跟跳水選手入場了。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種水上芭蕾和跳水,真的是嘆為觀止,但不得不說,在看了二十分鐘的跳水和跳舞後,不只根本看不懂在幹嘛的依比坐不住了,連媽媽都忍不住覺得也跳太久了~~
 

跳完水後出來的還是不是海豚,是海獅;雖然海獅不像海豚會跳來跳去還會頂球,可是看海獅爬樓梯打招呼還有拍拍手,還真的很療癒呢!
 

等海豚終於終於終於出來時,咱們家小隻的娃兒已經又累又睏到差點暴走了。當然啦,海豚真的很可愛,不過整場表演海豚本人竟然只出現大約五分之一的時間,讓人有點小驚訝。
 

看完表演,咱們家兩隻娃已經再度呈現不受控模式,爹娘只好三步併作兩步把兩個孩子拎上車直奔回台北…………至於野柳最有名的女王頭呢?只好謝謝再聯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