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3-驚險收假日

2019年09月16日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3-驚險收假日_img_1
 
【中秋放電親子遊】Day3-驚險收假日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一不小心就會行差踏錯的父母的驚悚故事。
 

連假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玩瘋累翻的關係,兩小難得的都睡到快九點才起床,爹娘都快放鞭炮了。


想著已經是連假最後一天了,又已經連玩兩天,今天就在家附近的公園玩沙奔跑放放電就好,誰知道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下大雨了,這種天氣,就算雨停了出太陽了,草地沙坑也是濕的,根本不可能去公園玩了。
 

根據友人 A子對咱們家的了解,這種時候當然就是去百貨公司啦!想想好像也一陣子沒去南港city link了,不如就去晃晃吧。
 

想著兩個孩兒睡比較晚,又沒有去哪裡放電,中午應該會滾很久才睡,然後不小心又睡比較晚……這麼一來晚上又不知道要滾到幾點才會睡了;媽媽心一狠,提議到:「不然就乾脆不讓她們睡,直接晚上八點下班好了!」
 

於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兩位爹娘,就這麼打著如意算盤地把孩子們拎出門了。
 

才到南港就發現我們真是想得太美好了~~收假天又是下雨天,百貨公司滿滿滿都是和我們想得一樣的人,光是找個車位就在停車場轉轉繞繞了十分鐘,然後吃個飯找個位又是半小時。等吃完飯要離開美食街時,已經超過兩點了;此時距離依比起床到現在,已經過了約莫五小時,正是孩兒想睡覺的時間。
 

眼看不過躺著換個尿布,這孩兒就開始抓頭揉眼,感覺下一秒隨時都可能睡著了,媽媽心裡微感不妙,立即和猴子拔討論作戰計畫…………直接帶去玩球池溜滑梯。
 

果然,有得玩馬上就清醒了,跟著姐姐爬上爬下,這裡跑一下那裡繞兩圈,看起來像有十足十的精神體力,只有媽媽看得出來這兩位孩子根本隨時會斷電。等終於玩完出來時,依比再度呈現抓頭揉眼討抱抱的無尾熊模式,而鴨鴨則是耍賴灰狗狗要“提(怒)醒(罵)”很多遍的欠扁模式…………此時此刻是晚上將近六點,距離兩小早上起床至今,已經整整九個小時了!
 

接下來就是一整路爹娘不間斷的耳提面命:「不能睡著喔!」、「要回家吃完飯洗完澡才能睡喔!」、「鴨鴨你一定不能讓依比睡著喔!」…………一路講回家。開玩笑,這時候如果讓兩小睡著還得了,小孩就是快充二十分可以支撐四小時的超有力電池阿!
 

在爹娘用最快的速度一路飆回家,吃完飯洗完澡後,鴨鴨看起來還撐得住,依比根本已經呈現一種語無倫次不自己在做什麼說什麼的境界;果然,喝完ㄋㄟㄋㄟ刷完牙後,直接斷電,成功完成一個屬於媽媽最美妙的任務;至於鴨鴨呢?雖然還是稍微翻了一下下,但一樣在九點前陣亡倒地,換來兩個整天下來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小心功虧一簣的爹娘兩人美好的小夜晚。
 

雖然如此,此種育兒方式實在驚悚,屬於稍有差池就萬劫不復的恐怖育兒模式,好媽媽千萬不要學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