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八年抗戰之吃飯篇

2019年09月19日
【育兒甘苦談】八年抗戰之吃飯篇_img_1
 
【育兒甘苦談】八年抗戰之吃飯篇
 

文/小米嘛
 

今天要說一個母與女兩敗俱傷的故事。
 

在第八百次怒吼:「趕快吃!」後,媽媽終於受不了把碗盤收走,換來一個崩潰大哭的小孩,結束今兒個的晚餐劇碼。
 

數不清這是第幾次了,但近來這樣的劇碼似乎有愈演愈烈的傾向;從上星期某一餐的4.5顆水餃可以吃上45分鐘、到3/4片小鬆餅吃了整整一小時、再到半碗炒麵吃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一口飯可以含在嘴巴含到媽媽懷疑都要發酵了!媽媽整個人幾乎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況,到底怎麼有辦法吃個飯吃那麼久?!


你說媽媽煮得太難吃也就罷了,偏偏不管吃什麼,自炊外食飯麵水餃,這小孩吃飯根本憑心情,毫無道理可循。
 

從一開始的好言勸說,到威脅利誘,再到斷線怒吼,都可以寫一部媽媽進化史了~~媽媽為什麼脾氣不好?因為耐性都被磨光啦!吃頓飯要花一小時,媽媽都可以忙完吃完還洗完碗然後在旁邊滑手機滑到快睡著了,小孩還可以慢條斯理地半條麵半條麵慢慢吃…………不誇張,真的是半條麵,連3cm都不到的那種。
 

今天晚上就是。
 

該碗麵從猴子拔回家前開始吃,咱們家小依比從一次半口吃到一次半條,小小的手抓著小小小的麵條,放進嘴巴又拿出來,含兩口又再放進去…………這動作出在一歲學吃飯的貝比也就算了,你靈活老嬰是在“品嘗”個什麼?要她快點吃,還會“硬去硬起”回一句:「我嘴巴還有~」瞬間點燃媽媽燃點。
 

據教養專家們說,要給孩子們一個開心的用餐環境;可專家們怎麼沒告訴我,一天三餐得花上三小時吃的小孩到底該怎麼處理?!不管是好言相勸、軟硬兼施、威脅利誘、還是最後的斷線爆炸,媽媽所剩無幾的青春都浪費在小孩吃飯上啦!
 

有朋友說,不認真吃飯就沒點心沒零食沒有其他東西,直到下一餐才有得吃……沒用;
 

有朋友教我,設定預計用餐時間,時間到就收起來不給吃,一樣下一餐才有…………沒用;
 

儘可能選孩子愛的食物…………但媽媽耶,就是會煩惱營養均不均衡阿;
 

搞半天,吃個飯跟八年抗戰沒兩樣,一個攻堅,一個死守,只看是何方棄守投降,然後換來一個氣得半死的媽媽,和崩潰大哭的小孩~~
 

結論是…………吃個飯有那麼痛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