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換衣服的速度

2019年09月25日

【育兒甘苦談】換衣服的速度_img_1

【育兒甘苦談】換衣服的速度
 

文/小米嘛
 

又是個小孩午睡起來後不知道去哪放電的星期一。
 

睡醒後精神飽滿活力充沛活像顆勁量電池的依比,無視媽媽忙著洗米洗菜準備晚餐材料,直嚷著要出去玩;想了想,決定來去找住附近的友人媽咪,一起去接友人的孩子們放學。


接到孩子時,第一眼就見到孩子身上滿頭滿臉的汗。友人媽咪沿途邊走邊和孩子們聊天,順口問道:「哥哥,你們今天出去玩有換衣服嗎?」
 

哥哥指著身上的衣服回道:「有啊!你看~」
 

一旁的弟弟也不甘示弱,跟著說:「馬嘛,我也有換褲子~」


在後面跟著走的我忍不住笑出來,原來不只我們家鴨鴨每天回家都是不一樣的衣服。
 

果然,晚上鴨鴨回到家後,第一眼看到的又是那身和早上出門時不一樣的衣服,不同的是,媽媽的問句已經從:『你怎麼換衣服了?』,進化成:『你今天換了幾套衣服?』
 

不誇張,咱們家小丫頭在學校一天可以換三套衣服,足以媲美新娘宴客三套禮服,有幾次還換到沒衣服得跟老師借,媽媽洗衣服洗到手軟。
 

前兩個星期某一天在收衣服時,抱著一大疊衣物忍不住跟猴子拔說:『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衣服要洗?明明才兩天,兩個小孩就有六套衣服,然後上衣都是鴨鴨的、褲子都是依比的是怎麼一回事?!』


真的不是我在講,自從請了育嬰假後,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每天洗衣服,明明以前三四天洗一次就覺得疊到跟山一樣高了,這會兒每天洗還是永遠洗不完,媽媽極度懷疑自己生到有三個身體兩個屁股的外星人,不然到底為什麼一天會換那麼多次衣服?!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家小鴨算是超級會流汗的小孩,常常爹娘覺得舒適的溫度、這小孩已經滿頭大汗了,更別提在學校時當然是精力旺盛活力充沛,隨時準備和同學們追逐跑跳蹦了,不流汗才叫奇怪。這樣說起來,與其流汗吹風然後著涼感冒,不如媽媽多洗幾件衣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