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累翻的流水帳

2019年10月05日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累翻的流水帳_img_1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累翻的流水帳


文/小米嘛
 

今天是難得依比什麼課都沒排的日子,茫茫然的媽媽一時間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排遣悠悠長日。於是興致勃勃地約了同是天涯全職媽的點點媽,一起到南港遛小孩。
 

實在不是我害怕和孩兒關在家(明明就是),是咱們家野放慣了的小孩根本無法安安靜靜待在家,光是早上帶姐姐去學校回來後、到真的出門前的短短一個小時間隔,就問了不下十次:「馬嘛,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馬嘛,我們可以出門了嗎?」問到媽媽都忍不住想直接錄音回答了。


好不容易出了門,又是沿路狂問:「馬嘛,到了嗎?是下一站嗎?」到底是有多愛玩啦~~


和同是天涯全職媽相約出門的好處就是,可以約在假日人很多但平日幾乎沒有人的地方,還可以盡情聊天釋放心情。今兒個咱們選在親子樂園,剛剛好就是可讓小孩奔跑媽媽放空的好地方。
 

只見兩個媽媽背著大寶偷偷帶二寶來玩,還得趕在老大放學前無聲無息地溜回去,不敢被姐姐們知道媽媽自己帶弟弟妹妹出去玩~~媽媽也太累。
 

不過雖然是去小孩放電的親子樂園,可是畢竟兩個娃兒都還小,不放心的兩位母親還是從頭到尾跟前跟後,常常聊兩句就沒下文,講了前面都來不及講後面就分道揚鑣,連吃個煩都像打仗,搞不清楚到底是放小孩的電還是漏老娘的電。
 

出門前打的如意算盤就是,玩到兩三點,回程路上午睡,睡醒剛好接姐姐。於是在觀察到兩個孩兒精疲力竭電力耗盡,時間也差不多了,媽媽二話不說直接把依比放上推車,嘴嘴被被塞過去,果然直接秒睡,媽媽計謀成功。
 

此計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孩兒充電了,老娘還在持續耗電…………果然,才出捷運站沒多久,都還來不及找家店稍微坐下休息一下,咱們家這位快充電池就迅速充滿電了~~


接了姐姐後,下一站不是回家,是去試上跳舞課。
 

不知道是這年紀的小女孩都喜歡穿上漂亮的舞衣 ,還是咱們家兩隻真的特別喜歡跳舞,成天在家裡轉來轉去幻想自己在跳芭蕾舞,這對跳起舞來活像小豬轉圈企鵝走路毫無舞蹈細胞的小米嘛我來說,實在是件很奇怪的事;但既然小孩有興趣,媽媽我也不會反對,我沒有一定要她們跳得多厲害,但至少可以去試試看,所以一連兩天找了兩間不同的舞蹈教室去試上。
 

一開始是只打算讓鴨鴨姐姐上的,但要依比在外頭看姐姐跳舞跳上整整80分鐘,到底是在為難她還是為難媽媽?!
 

所以問了老師後,就把小不點一起丟進教室跟著跳了,沒想到比起鴨鴨的心不在焉,依比跳得超認真,小短腿小短手跟著又跑又跳還翻跟斗;而鴨鴨呢?不知是磁場不合還是不喜歡借來的舞衣,倒顯得有點興致缺缺。
 

好處是,跳完舞後的兩個小孩電力也跟著耗盡,連續兩天回家吃飯洗澡後直接倒頭就睡,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只是一整天下來跟前跟後又走又站,孩子睡了還要堅持熬自由的媽媽,真真切切累到歪腰~~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我?(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