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

2019年10月20日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
 

文/小米嘛
 

清晨六點多,昨晚又寫文寫到深夜一點半的媽媽還處於昏迷狀態,身旁的小依比已經開始不安分地扭動了。沒多久,就聽到一個細微的聲音:「馬嘛,我要喝ㄋㄟㄋㄟ~~」


還想睡的媽媽試圖蒙混過關,『依比,現在還很早,我們再睡一下再喝喔!』
 

沒想到本來是躺著的小孩突然翻身坐起,看著門外清醒地說:「那是什麼?是姐姐嗎?」


我們家房間的門是半透明和式風,關上房門也可以有光透進的那種,很容易看到外頭是不是有人影;只是這會兒才六點多,如果是鴨鴨起來也未免太早了!媽媽不自覺轉過頭去跟著依比說的方向看,還真的看到一個影子飛過........
 

我的老天爺啊!現在是清晨六點多,房間離陽台還有一大段距離,更何況陽台的門是關著的,所有的“生物”除了我和眼前的娃兒外,理論上都是在睡覺的,到底哪來的「黑影」啦!


這幾天下來連續被依比嚇到 N 次的媽媽立刻決定假裝沒有這回事,順手再把依比壓回床上繼續睡.......等再次清醒時,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眼看睡得晚了,涼涼的天氣又很適合出去玩,媽媽瞬間把清晨發生的“鬼”故事忘記,和猴子拔討論起要去哪兒溜小孩。原本猴子拔又提議去動物園,但動物園這種地方如果沒有我們的育兒好夥伴辰晴小兄妹一起去奔跑的話,根本就是累死爹娘自己的行程而已。想了想,剛好不久前看到《我們這一家》演到花媽去學陶藝,不如就帶兩小來去鶯歌玩陶土吧!
 

鴨鴨的學校每周都有一次陶土課,和一般黏土比起來,陶土又硬又重,玩起來需要多花一點力氣,更正確一點來說,光是要讓小朋友從盒子裡挖出陶土這件事,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看著鴨鴨從完全沒碰過陶土,到會拿出來、會搓圓、搓長、壓扁扁......上學期末還帶了一個裝了葡萄的小盤子作品回來,帶去鶯歌玩陶土應該難不倒她了才是。
 

還想說鶯歌有一小段距離,但實際上開車過去也不過半個小時,比開到南港汐止還近呢!
 

常看小米嘛我寫不負責放電親子遊的都知道,咱們家一向以不做功課聞名(驕傲什麼?!),今天會來鶯歌也完全是一時興起,根本也沒研究哪一家拉坏比較好這回事,隨隨便便踏進一家店發現有手捏陶 DIY ,而且距離下一場開始的時間也沒隔太久,就很隨意地給它報下去了,還好最後玩得超開心,也算物超所值了。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2
《價目表在這......不負責小米嘛還是有記得拍一下這個》

一開始媽媽我對拉坏比較有興趣,看那轉盤轉轉轉的,感覺有種莫名的療癒;但猴子拔表示:「兩隻還太小,應該無法控制轉盤吧!」,於是我們報名了手捏陶。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3
《都還沒開始,兩小就忙著玩桌上的陶土了》


還沒開始前,兩小已經迫不及待地在人家桌上找起快硬掉的陶土玩了。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4
《這是做拉坏的場地》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5
《老師開始示範了》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6
《老師做的是漂亮的愛心》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7
《像這樣一層一層疊起來》
 

好不容易老師來了,今天教的是用一圈一圈的方式做成一個「筆筒」。可能因為看到有小女孩的關係,老師說:「我們今天來做一個小女孩喜歡的愛心好了。」就開始示範起愛心來了.......這本來也沒什麼,問題是,小孩看了就很想要啊!逼得老北老木不能做簡單的正方形,只能硬著頭皮畫起愛心來了。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8
《準備開始做囉!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兩小》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9
《這是猴子拔做的愛心》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0
《媽媽也很努力要做奇怪的愛心》

 
不得不說,媽媽我本人實在沒有任何一點美術細胞,好歹猴子拔畫的愛心還算有模有樣,小米嘛我畫得根本就是......胖胖的不知道是圓形還是菱形。
 

接下來是把陶土搓成長條,然後再一圈一圈圍上去;還以為搓長條這部分鴨鴨會可以幫忙,結果這兩個小孩根本自己在旁邊玩起來了!於是爹娘兩人再度陷入陶土世界無法自拔。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1
《結果自己在旁邊玩起來了~》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2
《這位小孩不知道在做什麼》
 

據老師說,切割下來的“廢土”就必須放回廢土回收桶裡,不能再拿去塑形了,因為再揉回去時會有空氣進入,進窯燒時高溫就會爆裂或損毀。至於陶土怎麼來的跟廢土要怎麼辦,老師沒多做解釋、咱們也沒去聽導覽,想知道的朋友就只好自己查了,小米嘛的不負責親子遊超不負責的就不多說了....(逃)
 

接近完成時,媽媽轉頭看到櫃台後面展示櫃上一排寶寶手腳印,瞬間被吸引,忍不住跟猴子拔說:『就直接拿塊陶土,叫依比壓下去就好啦!我們幹嘛在這搞半天做出這個四不像?!』手還指著剛剛完成的超醜陋筆筒。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3
《媽媽做的四不像筆筒~~~》


咱們來做的這一家並沒有限制陶土用量,也就是說如果做失敗了,可以再去拿陶土重新製作;轉頭看看隔壁桌,其中一位阿姨已經把原本的「筆筒」毀掉,重新做起一個盤子來了。猴子拔:「不然你也不要做筆筒,改壓手印好了。」
 

到櫃檯問了問後,櫃檯小姐表示陶板手印假日一天只有早上十點一場;正要放棄時,另一位老師經過,好心表示可以幫我們切土讓我們做,於是醜不拉嘰隨時可能會垮的筆筒就變成這塊有依比手印的陶板了;而鴨鴨的呢?依舊是猴子拔很努力做出來的愛心筆筒。
 
 
 
【放電親子遊】鶯歌捏陶去_img_14
《咱們的成品》


和黏土不同的是,黏土可以讓它自然乾;陶土當然也可以,但是一來要很久、二來容易發霉,想要長久保存就必須得要燒製。不過咱們都花了將近兩小時做了作品了,不燒起來放實在有點可惜,於是決定將愛心筆筒和手印陶版留下來燒製,而兩小玩耍用的廢土就直接讓他們帶回家了。
 

離開前猴子拔表示:「如果本來就打定主意沒有要燒,純粹就是讓她們玩的話,實在是蠻划算的。」畢竟一人一百五,捏壞了還可以重捏,雖說時間希望控制在一個半小時,但其實我們玩了將近兩個小時也沒有人來趕,玩到兩小明明累得要死可是還意猶未盡。
 

下一次,不如來試試手拉坏吧!感覺做出來的成品更漂亮哩!
 

總而言之,今兒個的放電親子遊之捏陶去,大成功!
 

補充說明:燒製時間約為兩個月(八周),可以選擇自取或郵寄,也可以選擇後製的陶土上色,會有老師協助上色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