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

2019年10月24日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無知主婦的無聊日常小記事。
 

事情是這樣的…………
 

我是一個不愛海鮮的奇怪人類,舉凡魚蝦貝類甲殼類,不管是頭足綱還是軟體動物,基本上不太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一來是怕腥又不愛吃,二來是處理太麻煩不符合我懶媽媽的個性,所以除非是直接料理好而且還完全沒有腥味的料理,不然很難出現在我家。
 

人家懷孕時是怕蝦子螃蟹吃太多會生出過敏兒,老娘我則完全沒這困擾;就連想當年兩個娃兒小時候吃副食品階段,都寧可去爭鮮買貴鬆鬆的生魚片回來直接煮……沒辦法,超怕魚腥味的媽媽完全無法處理魚類這種生物阿。
 

由此可知我跟海鮮類食材到底有多不熟。
 

但所謂江湖在走,臉皮要有;媽媽在煮,營養要顧(?!)。總而言之,自從晉升為全職媽媽後,無廚藝媽媽終於開始挑戰新食物。於是有一天,在全聯冰櫃前站了很久的媽媽,終於出手拿起一包真空包裝的蛤蜊回家。
 

回到家後,依包裝外的指示讓蛤蜊吐沙,煮了道第一次出現在咱們家餐桌上的蛤蜊湯。


猴子拔下班回來看到後,驚訝地問道:「怎麼會有蛤蜊?你去哪買的?」


無廚藝媽媽弱弱又有點小驕傲地說:「全聯阿,而且還是真空包裝喔!我還有依照上面說的方式讓它吐沙喔!」
 

一聽到我這麼說,猴子拔馬上發揮他的工程師精神,疑問地問道:「真空包裝?!所以牠們死掉了阿,怎麼吐沙?」
 

「咦咦咦?死掉的蛤蜊不會吐沙嗎?」別懷疑,無知媽媽是真心沒想過死掉的蛤蜊會不會吐沙這回事。
 

猴子拔用著像看傻子的眼神看著我,驚訝道:「當然阿!牠都死掉了怎麼吐沙?當然要活著時吐完沙再冰起來阿!」
 

為了雪恥,無知媽媽隔天特地到市場去,站在魚攤前看了半天,連蛤蜊都不會挑的無知媽媽最後是拜託魚攤老闆娘替我挑了一堆蛤蜊,然後傻傻的問:「這回家吐完沙就能吃了嗎?」
 

魚攤老闆娘好心地告訴我:「這我早上吐沙吐到現在,不用再吐了。」雖說如此,決意雪恥的媽媽依舊是繼續讓蛤蜊吐沙吐到天黑黑。
 

沒想到隔了幾天後,居然在宅女小紅的粉絲頁看到關於蛤蜊的疑惑:「買蛤蜊時沒有泡在水裡,牠就是死的嗎?」
 

順便就看了下網友留言,這一看乖乖不得了,原來蛤蜊是生命的鬥士,是生物的奇蹟呢!原來蛤蜊在沒水沒空氣的狀況下還能存活,就算把牠們冰起來放在低溫環境也不會死掉,有網友說買回家後在冰箱養了兩天還活蹦亂跳差點沒取名字,也有人說在冰箱裡的蛤蜊是半死不活的,跟沙發上的老公一樣~~😂😂等要吃時再拿出來用鹽逼牠們清醒吐出真心,然就可以烹來吃了!(好慘)
 

秉持著實驗精神,無知媽媽再次來到魚攤前呆立,老闆娘再次看不下去地出手幫我挑蛤蜊。付錢時,弱弱薄臉皮媽媽小小聲地問了:「請問這沒有馬上要煮可以嗎?」


果然這種事就是要問專業的!魚攤老闆娘馬上把正要遞給我的蛤蜊拿回去,想都不想就直接扭了起來,三兩下把蛤蜊們緊緊綑在塑膠袋裡而且還不需要橡皮筋,然後才說:「這樣放冰箱,可以放一個星期。如果沒轉緊,蛤蜊的殼打開就會死掉了。」
 

原來是這樣的嗎!沒常識的主婦欣喜若狂地接過那袋蛤蜊,活像領聖旨一樣雙手捧著深怕它袋子鬆脫;一回到家立刻丟進冰箱的角落--沒辦法,因為還是有腥味。
 

雖然老闆娘說可以放一星期,膽小的媽媽還是在隔天就把蛤蜊們從冰箱中放了出來,浸在殘酷的鹽水裡逼牠們吐出真心話~(咦?)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這年頭誰看過豬走路阿!沒常識的無知媽媽深怕在冰箱裡一天一夜的蛤蜊孩子們凍死,巴巴地在鹽水鍋前仔細觀察,試圖找出牠們還活著的證據,其認真程度大概和科學家試圖研究活化石差不多。可惜在我還沒研究出牠們到底是死是活前,這群孩子(?)們就被我扔下鍋煮了~~
 

結論是,我還是不知道蛤蜊在無水無空氣的狀態下是不是真的能活下去阿!那我到底在三更半夜廢話這麼多幹嘛呢?
 

這是什麼?這就是無知媽媽的無聊日常小記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