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

2019年11月03日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1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
 

文/小米嘛
 

又到了媽媽開始煩惱要去哪兒的週末了。
 

昨天下午,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咪相約,決定到一個神秘的所在--「台北探索館」。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在思考的小米嘛我,管他說要去哪裡,上山下海赴湯蹈火,只要能放生小孩,一律在所不辭阿!
 

所謂的「台北探索館」,其實就是在台北市政府裡面的一小角;好心的蓓蓓媽咪傳來訊息,告訴我們要記得從「西大門」進來,但其實講簡單一點,就是從市府路1號的市府大門進去,右手邊就是了。
 

對曾在市府內上班、信義區打滾多年的小米嘛我來說,台北探索館“理論上”應該不陌生,只是沒想到這個當年常在下午休息時間和同事放空躲電話的地方,十多年後居然成為我放生小孩的地方了!
 

今天一早,在媽媽吼了八百次後,咱們一家四口終於牽小的拉大的離開家門;想著市府也不算遠,盤算著還可以在中午前逛逛探索館,中午再到新光三越美食街吃個飯。但認識我們的都知道,咱們家一向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原本打算停在府前停車場,想說出來過個馬路就能到;沒想到快到前育兒好夥伴辰晴的爹傳來訊息,告訴我們府前停車場一個小時要價60元,建議我們停在新光三越停車場比較划算(辦新光三越兒童卡可以憑當日兒童館不限金額發票,折抵停車兩小時。)…………半信半疑的我們開到府前停車場時,果然看到通知:「為配合周邊百貨週年慶,X月X日~X月X日調整停車費用。」
 

哇哩咧,咱們什麼時候不好來,偏偏選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來,沒辦法,老娘我天生跟週年慶這種東西絕緣,我連自己結婚幾週年都搞不清楚了,還去管哪家百貨哪時週年?!
 

這下好了,雖然當老娘還是姑娘時信義商圈閉著眼睛也會走,可如今小小姑娘風華不再,什麼A8、A9、A11?老娘我現在只知道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阿!(不要再算了!)(有人聽得懂嗎?!)
 

為了找辰晴的爹說的A4 館停車場,咱們足足在商圈繞了三大圈,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今有小米遛娃繞三大圈找不到路~~繞到兩個娃兒該該叫,媽媽我都想心一橫乾脆停60元一小時的府前停車場、連猴子拔都差點忍不住想直接開回家了!等好不容易停好車,再走到咱們的目的地--「台北探索館」時,距離咱們出門到現在,已經一個半小時去了,都可以開到六福村去了吧!
 

想當然爾,老早就到的蓓蓓一家早就逛完了;不過小孩只要有伴,去哪兒都能野放阿。只見四小猴一見面瞬間自由奔放,直接在探索館內翻天覆地掀屋頂了。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2
《看看這場地,是不是很適合小孩奔跑?.......明明就不能奔跑啊!》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上四樓看,但放電親子遊特派不負責記者小米嘛還是要有點點職業道德,據說四樓是:「比較以前的台北城~」,而三樓是:「比較現代的台北市~」(超不負責😂)
 

好吧,正確來說,有什麼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人少地大又免錢,冬天溫暖還夏天涼,就連雨天也不用怕,最重要的是,還不用擔心小孩突然冒出一句:「我要尿尿」時找不到廁所!!是不是十足十放電的好地方你說說~~
 

但不負責特派員畢竟還是要有點點點良心,稍微介紹一下二三樓。
 

二樓目前是台北飛行展,有小小的飛機模型,還有不少影音互動,可以讓小孩過過開飛機的癮。
 

而三樓真的就是台北城,到處都是影音互動,還有簡單介紹台北地區的生態;不過吸引我們玩最久的,還是影音牆。在這裡可以拍照,照片會直接上傳到旁邊的牆上,光是這一區就讓我們玩到不想回家啦。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3

《就是這個影音互動強,讓我們玩很久》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4

《拍好的照片會傳送到旁邊的螢幕》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5

《開船囉!》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6

《看看裡面有什麼?》

 

【放電親子遊】台北探索館_img_7

《一樓還可以變身,體驗看看開飛機》

 
 
離開台北探索館後,照計畫來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午餐,然後繼續奔跑~~沒辦法,有充份放電的孩子,才有可以放空的爹娘阿!你不把孩子放到沒電,他們就會瞬間把你漏到沒電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