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續集

2019年11月05日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續集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續集
 

文/小米嘛
 

無知媽媽的蛤蜊故事又來了,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差點成為我們的寵物的蛤蜊的故事…………
 

有鑑於上一回合無知媽媽連蛤蜊是死是活都搞不清楚就把牠們丟下去煮,秉持著實驗精神,無知媽媽再一次上市場買了蛤蜊回家…………好啦,其實只是因為方便簡單又好吃,媽媽懶得想菜單而已。


最近新加入的、或忘記上回合蛤蜊的故事的、或單純只是想再回味一次無知媽媽的無聊事蹟的朋友,可以看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1009336952501443/posts/2088868047881656/


總之,昨天早上我又再次心驚膽跳雙手高舉,捧回活生生包在塑膠袋裡的蛤蜊們。同樣的,不敢放太多天的無膽媽媽,決定今晚就把牠們送上天吃進肚。


中午拿出來準備吐沙時,突然想起上回有網友告訴我,蛤蜊吐沙時可以蓋上鍋蓋,會更容易吐沙;剛好手邊就有鍋蓋,沒想太多就順手蓋上。
 

沒想到準備煮晚餐時,才一掀開鍋蓋,沒見過“蛤”面的無知媽媽就驚呼出來,立刻引來正在客廳畫圖的兩小的注意,叫都不用叫,立刻就用最快的速度搬了小椅子來看媽媽在叫什麼~~
 

於是就出現了主圖這樣的畫面…………
 

原來被鍋蓋蓋住的蛤蜊們大概誤以為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是安全的,一個個吐舌頭露耳朵地全部跑出來玩了!一時間,兩小(跟媽媽)看到目不轉睛,母女三人研究起蛤蜊的嘴巴(?)和耳朵(?)來了。
 

就在媽媽心想:「該不會等一下給我說要養吧?!」的下一秒,果然聽見大的小的輪流說:「好可愛喔~~~」
 

媽媽忍不住心一驚,假裝若無其事地應道:「對阿,好可愛喔!可是等一下我們就要把牠們丟下鍋囉!」邊講還邊覺得自己很殘忍…………那到底為什麼我要買蛤蜊?!
 

一聽到媽媽這麼說,鴨鴨馬上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可是我好想養牠們耶!我想養到牠們變老公公老婆婆~~~」
 

什麼跟什麼?!有人看過老公公老婆婆的蛤蜊的嗎?那要變貝殼精了吧!還是其實維娜斯女神就是這樣養出來的?
 

…………扯遠了,但想來會想要把蛤蜊養成老公公老婆婆,大概是前幾天在路上看到小狗狗時的機會教育有成功吧!想當時鴨鴨又在說好想養狗狗(其實什麼小動物她都嘛想養!),媽媽馬上機會教育:「不管是養什麼動物,養牠就要養一輩子,不能不想養就不要養了。」
 

似懂非懂的鴨鴨問道:「什麼叫一輩子?」
 

「一輩子就是從出生到變成老公公老婆婆,然後死掉去當小天使。」原來蛤蜊的老公公老婆婆是這樣來的!「要養就要一直一直照顧牠,不能說不想養、覺得好煩好髒好吵就不要牠了,也不可以隨便送人喔~」媽媽不厭其煩。
 

「所以要養小動物就要一直養一直養嗎?」鴨鴨再問。
 

媽媽也很認真繼續回:「對阿,就像媽媽生了你們,也要負責你們一輩阿,不能覺得你好吵好煩養你好累就把你丟掉或者送別人吧!可以嗎?」其實媽媽本人比較想塞回肚子,可以嗎?
 

結果就是、事實證明媽媽講的話小孩有在聽,所以養了蛤蜊就要養牠們一輩子………………問題是,老娘我沒有想養蛤蜊阿!!
 

那到底為什麼我沒事要買個蛤蜊回來,還不小心做了個生命教育呢?阿彌陀佛,下次不買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