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謎樣的男子與中華隊

2019年11月07日
 
【育兒甘苦談】謎樣的男子與中華隊_img_1
 
【育兒甘苦談】謎樣的男子與中華隊


文/小米嘛
 

據說今天是中華隊爭取世界盃12強的日子。
 

對一個每天忙著育兒,連今夕是何夕都搞不清楚的媽媽來說,老娘我只在乎菜貴不貴,哪管什麼中華隊!連今天有比賽都還是在看到群組朋友們討論才知道的。
 

只不過說是這麼說,一“夜”球迷還是要意思意思當一下的。於是問了“理應”比我清楚的猴子拔:「所以今天是什麼比賽?」
 

猴子拔一臉不屑,用著「連這你都不知道!」的語氣回道:「世界盃12強阿!中華隊有沒有希望就看今天了。」
 

「那所以今天是中華隊跟誰打?」沒關係,我就是不知道,這點身段老娘我還是放得下的。
 

邊打電動邊瞄比賽的猴先生回了:「中華隊今天沒有打,今天是日本~」
 

「日本?!日本跟誰?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一夜球迷問題很多,但總要搞清楚要幫誰加油吧!
 

沒想到繼續邊打電動邊看比賽的猴子拔一副「你懂不懂阿!」的表情,連頭都不抬地應道:「這是要爭前兩名~~」
 

我乾脆開門見山問了:「那所以誰贏我們才能進12強?是要幫誰加油?」總不能連要看哪隊都不知道就傻傻看吧!
 

這位謎樣的男子再次用著“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加語氣,「我們是看專業,是看技術!」
 

………………好吧,聽不下去的媽媽於是決定趁父女三人專心坐在電視機前的珍貴時刻,好好去廁所見見我的“老朋友”,此時不上,更待何時!?
 

就在媽媽在廁所放空滑手機時,客廳裡看著球賽的父女也傳來一陣陣對話…………
 

「把拔,所以籃球是比賽誰打得遠嗎?」…………好樣的,原來這裡還有個連棒球跟籃球都搞不清楚的高手在,分不清中華隊今天有沒有打算什麼!
 

面對女兒的問題,謎樣男子倒是顯得從容不迫,「這是棒球,不是籃球…………」話都還沒說完,大概某一隊打了隻好球,猴子拔跟著大叫一聲:「inside!!」
 

「什麼叫做印賽?」娃兒不解。
 

「inside就是界內……」
 

繼續問:「什麼叫做界內?」
 

「就是安打~」
 

再接再厲:「什麼叫做安打?」
 

聽到這裡,馬桶上的媽媽已經忍不住笑出來了!跟一個連籃球棒球都分不的小孩解釋什麼叫界內,到底是在為難小孩還是為難你自己?
 

但沒關係,輪不到爹或娘不耐煩,一旁從頭到尾默不作聲的小依比就在此時冷不防冒出一句:「把拔,我要看汪汪隊!」
 

於是乎,管你什麼日本隊還是中華隊,在咱們家娃兒的心中,永遠只有勇敢的汪汪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