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

2019年11月07日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1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


文/小米嘛


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又來了,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麻油雞飯」。


據說再過兩天就是傳說中的立冬,是個要吃吃進補料理的節氣。早上去買雞肉時,肉攤老闆還特地教我怎麼做麻油雞,於是決定在立冬前先試作看看。
 

對,你沒看錯,就是麻油雞!有沒有搞錯,曾幾何時媽媽我連麻油雞這種聽起來這麼複雜的料理都出來了?套句友人的話:「你真的變媽媽了耶!」
 

但不用佩服的太早,因為今天的麻油雞飯沒成功,換句話說,人家食譜都是教成功又好吃的料理,不負責小米嘛我今天反其向而行,要來教教大家失敗的麻油雞飯(很叛逆~)


需要的材料如下,但不專業又不負責的小米嘛料理教室一向走隨意風,需要精準份量的朋友還是轉台好了…………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本來就是失敗料理,不然還是留下來看看好了~(很沒用有沒有)

 

--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2
《材料只有:老薑、麻油、雞腿肉、米、水(或米酒)而已》
 
材料:

 
雞腿肉:一隻

老薑:依個人喜好

麻油:適量

香菇:看心情

米:依人數


(是不是超不精準!)

 
--
作法:
貼上

1.  洗米備用,米水比例(1:1)…………但煮出來飯過軟,下次水要少一點才行。


2.  老薑切片,用麻油煸過………………據食譜說,冷麻油時就放入薑片,薑才不會苦喔!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3
《據說要在冷油時就放下薑,才不會太苦跟過燥....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食譜說的我就信了~》


3.  煸到薑的邊邊微卷時,就可以放入雞肉了。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4
《放進雞肉隨便炒一炒.....理論上這時候應該加入香菇才是》

4.  隨便炒一炒(?)後,加一點點水或米酒,不過我們家有小孩要吃,我就沒加米酒了。

 

雞肉不用太熟沒關係,因為還要放到電鍋跟飯一起煮。
 

5.  盛盤後,把剩下的湯汁倒進洗好的米裡,記得拌一扮,讓米有味道;然後再把肉和薑鋪在最上層,直接跟飯一起煮就好了。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5

《把湯汁倒進去時,記得要跟米攪拌一下,煮出來的飯才會有味道......》


6.  完成!

 
【不負責料理教室】麻油雞飯_img_6
《別問我為什麼多了幾朵香菇....純粹是電鍋蓋上前的神(?)來之筆.....》
--


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那到底為什麼會失敗呢?仔細想想,一是因為加了湯汁,結果水太多,煮起來的飯就太軟了;
 

再來是下鍋前我隨便加了幾片香菇下去(很隨便!),現在想來這實在是莫名其妙的神(?)來之筆,到底為什麼我沒跟肉一起炒一炒後再加呢?!
 

第三點是,本來想說當作有一點點味道的飯,配著菜吃就好,結果晚上帶兩小去公園玩到太晚,來不及回家炒菜,就直接把這麻油雞飯當主餐了…………問題是,除了麻油跟薑,我沒放其他調味料阿!要當主餐的人記得要放調味料阿~~(語重心長)


結論是,今兒個的麻油雞飯,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