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

2019年11月20日

【育兒甘苦談】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_img_1

【育兒甘苦談】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


文/小米嘛
 

星期一時,收到鴨鴨學校老師的信件通知,告訴家長們新的角落活動開始了,這一次有一個「小圓餅乾店」。
 

在收到老師的信之前,就聽到鴨鴨在晚餐時間興奮地分享:「我們要自己做餅乾喔!我會帶回來跟把拔馬嘛你們分享喔~」
 

剛聽鴨鴨這麼說時,媽媽我只是笑笑,沒認真當一回事地應道:在『學校做的餅乾也可以帶回來嗎?是真的可以吃的餅乾嗎?』媽媽真心以為是每月一次的烹飪課這次要做餅乾而已。
 

但我實在是小看他們學校了。
 

鴨鴨的學校一向以實作出名,在安全的前提下,讓孩子自己完成所有的事情,包含很多家長們誤以為孩子還小無法獨立完成的事。所以做餅乾算什麼,據說某一年還有大班的孩子曾自己畫設計圖,然後拿鋸子鉅木頭、拿鐵鎚釘釘子,自己做椅子咧!
 

就在媽媽緊張的期待(?)下,今天鴨鴨放學回家後,就開心地宣布:「馬嘛,我今天有帶餅乾回來和你們分享喔!在綠色的餐碗裡。」邊說還邊獻寶地打開碗。
 

仔細一看,還真的是餅乾(阿不然咧?)…………至少外型是。
 

自己做的餅乾當然最好吃,小小餅乾師傅鴨鴨姐姐一馬當先,瞬間就拿起一個餅乾塞進嘴裡;一旁的依比妹妹當然也不遑多讓,虎視眈眈地在姐姐拿完後,迅速伸出小胖手也選了一個塞進嘴巴。
 

相較於兩個娃兒的賞臉,爹和娘明顯不敢恭維;媽媽假借拍照名義遲遲不肯動手,孩子的爹則藉口還在洗碗慢慢拖延。
 

就在這時,鴨鴨從書包裡拿出了一本記錄本,原來是家長們吃完餅乾後的分享回饋,上頭老師還寫了餅乾的材料、作法,原來這個餅乾是用「豆渣」+「麥片粉」取代麵粉做出來的豆渣餅乾。
 

眼看照片也拍得差不多了,再拖延下去也不是辦法了(這位媽媽很沒良心),拉起笑臉硬著頭皮拿了一個放進嘴巴…………嗯,果然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天下無雙…………喔不,眼前就有好幾“雙”。
 

看到媽媽的表情,無良猴子拔憋著笑,看著鴨鴨伸手拿第二塊後問道:「鴨鴨,好吃嗎?」
 

鴨鴨(想都不想):「好吃!超好吃!」
 

「那跟爸爸媽媽在外面買的餅乾比起來,哪一個比較好吃?」沒良心的父親很故意地問小孩。
 


但天真純潔的孩子哪會發現爸爸的打趣,開心地說:「我做的比較好吃!!」


「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嗎?」爸又打趣。


嗯!!」信誓旦旦,胸有成竹。


但沒良心的無良老北依舊用著龜速洗碗,一邊慫恿三歲不到什麼都不懂的依比:「依比,還要不要再吃一個?」
 

天真無邪的小孩嘴裡還塞著剛剛那塊咬了半天還吞不下去的餅乾,開心地跑到桌前還真的要伸出小胖手拿,被媽媽阻止後,才又蹦蹦跳跳地把餅乾:「留給爸比~」
 

對兩姐妹來說,自己做的餅乾永遠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餅乾,咱們吃的是心滿意足的成就感阿!
 
 
【育兒甘苦談】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_img_2
《看看這位父親的表情~~》
 
 
最終的最終,無良猴子拔在吃了餅乾後的評論是:「這是饅頭吧!」
 

至於小米嘛本人我的感想呢?嗯~~有種東西叫:『只可意會,不可言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