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視覺系動物

2019年11月22日

【育兒甘苦談】視覺系動物_img_1

【育兒甘苦談】視覺系動物
 

文/小米嘛
 

上週末早上,閒來無事帶了兩小去家附近的文具店逛逛,看到了一個神奇的廚房小物--這年頭的書局也真有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連廚房小物出現也不奇怪--乍看之下還不知道是什麼,拿起來一看,才看到標籤上品名居然寫了:「蛋模」
 

蛋模?什麼是蛋模?是煎荷包蛋打下去變圓形的那種模子嗎?可是塑膠殼加上哆啦A夢造型的可愛模樣看起來又不像~~

好奇之下仔細看了說明,:「水煮蛋煮好後,趁熱剝殼,置於蛋模內,放置冷水十分鐘即可。」,原來是把水煮蛋變成哆啦A夢造型的……「蛋模」,對,還真的只能叫它蛋模。


同樣一頭霧水的猴子拔接過蛋模,跟著看了說明後,斷言:「高剛!(台語),一點用也沒有。」順手就擺回架上。
 

原本看到哆啦A夢造型的東西,腳邊的兩小就開始跳上跳下吵著要拿,一看到爸爸放回去,兩姐妹更是呼天喊地:「我要我要~~~」明明根本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除了兩姐妹外,媽媽我也頗為意外,再度從架上拿起,又認真研究了一下說明;耳邊只聽務實派猴子拔唸道:「我還以為是煮蛋時跟著一起煮,都煮好剝好殼了,當然就馬上吃一吃啦,還放進去做什麼?」
 

這位施主阿,你怎麼還沒看透呢?這不就是拿來騙小孩進食的工具嗎?不然你以為為什麼那麼多日本媽媽會做超厲害的卡通造型便當,還不是為了吸引小朋友注意力嗎?


不得不說,小孩這種生物就是視覺系動物,只要看起來可愛有趣或是喜歡的卡通造型,哪管你食物好不好吃衣服好不好穿東西好不好用;再無味的東西,換個造型換個盤子,他們依舊吃得津津有味阿。
 

想起之前某次一打二帶了兩小到某個百貨公司美食街,平常多半是猴子拔去點餐,媽媽我在位置上顧小孩的;那天因為是一打二的關係,只好一手牽一個去找要吃什麼。


正當媽媽還在猶豫要點什麼時,右手邊的小孩突然頓住,眼睛直直盯著旁邊的兒童餐廣告看。媽媽順著視線看過去,其實只是某家咖哩飯的飛機造型兒童餐…………所謂的飛機造型還不是飯長得像飛機,純粹只是餐盤是飛機而已,上頭除了咖哩飯外,只有一個看起來很難吃的布丁。
 

頓住的小孩閃著發亮的眼神,拜託道:「馬嘛,我要吃這個!」


「可是這只有咖哩而已,什麼都沒有喔!」媽媽遲疑,「而且它好貴!」這是真的,看起來根本沒有肉跟菜的咖哩,居然要價快200元。
 

經不住小鴨的再三要求,加上平常還真的沒點過這種「兒童餐」,媽媽心一狠,還是答應了。沒想到點了後超後悔…………雖然是兒童餐,但要用那個所謂的飛機餐盤出餐的話,得先付300元押金(比餐點本身還貴!),否則就是一般餐盤出餐--阿小孩就是看中那個飛機盤阿,不然我點你做什麼?!
 

這就算了,反正押金還會退,重點是餐盤上的咖哩!除了兩三塊小小小的紅蘿蔔馬鈴薯外,連碎肉都沒有~~更慘的是,還以為至少份量夠兩小分著吃,但它是兒童餐、兒童餐!換句話說就是兒童吃的餐(廢話!),所以份量差不多只夠鴨鴨一人吃,依比分個三四口這樣!


看了這個份量這個菜色,媽媽心都涼了,除了那個飛機餐盤外,這種咖哩飯到底為要我花200塊?!含淚問兩小好不好吃,換來兩個娃兒興奮滿足雀躍不已的肯定句:「好吃!」


所以你說說,孩子哪是吃食物,他們吃得根本是心情好嗎!不然你覺得那些餐廳裡可愛的兒童餐是拿來做什麼的?當然是騙騙這些視覺系小動物的注目阿~~(仰天長嘆)


最終的最終,媽媽我還是找了個機會偷偷把那個蛋模買回來了~~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超好騙無知主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