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歲月不饒人

2019年12月01日
【小米嘛碎碎唸】歲月不饒人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歲月不饒人

 
文/小米嘛
 

這幾天的新聞,充斥著一位年輕藝人殞落的消息。


手機滑到新聞標題時,一開始還沒看到內文離世的消息,光看名字,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是誰啊?』......這絕不是對亡者的不敬,純粹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無知媽媽的無知實例又一則。
 

剛好前幾天看到一個有趣的標題:「是不是到了KTV,你只會點三十五歲以前時的歌?」


我沒點進去看內文,但看到這標題時我真的笑出來,哼!你也太小看中年婦女了(對,我居然也已經晉升為中年婦女了!),老娘我別說將近十年沒進過KTV了,就算進去會唱的歌絕對是我二十五歲以前的歌啊!......咦,這麼說也不對,至少我最近新學會了唱汪汪隊的歌,這樣算嗎?
 

想到前兩個星期去逛大賣場時,賣場電扶梯旁是安怡的長條廣告,一開始還沒特別注意到代言人,然後才突然回過神發現廣告上的居然是梁詠琪!
 

驚呼道:『梁詠琪居然代言安怡!!』
 

在前面的猴子拔一臉奇怪地看著我,「所以咧?」


『梁詠琪耶!是梁詠琪耶!她不是還很年輕嗎?』喔不,我明明記得她才二十五歲啊!怎麼會代言起安怡來了?
 

無視於我的驚訝,猴子拔完全懶得理會震驚中的老婆,默默丟下一句:「她也不年輕了啊!」就自顧自地推著推車往前走了。
 

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錯,想當年在那個青春年華十八姑娘一朵花的少女時代,孫耀威是陽光少年,小虎隊是超級偶像;葉蘊儀是永遠的洗腳水,還有那個遠從日本選拔而來的SUNDAY GIRLS;我記得蔡依林剛出道時的樣子,也記得無印良品要解散時的感傷;覺得范范的《最重要的決定》是新歌,但其實那已經是將近八年多前的歌了。
 

去書局時看到一個像是電子蛋的玩具,才想起好像二十多年前也曾經流行過養電子雞;在當年沒有手機的年代,上課最愛做的事是傳紙條、還有玩快譯通裡面的猜單字和魔術方塊。
 

BB Call的年代流行過數字密碼,什麼520是我愛你,530是我想你,可是現在的網路流行話語我連一個也不知道。
 

那年代當然也沒有Line,為了等網友、或喜歡的人上線,可以一整個晚上掛在BBS上,然後是ICQ,再後來才是MSN......可是現在,我還在用據說只有老人才用的FB,連所謂的IG都沒用過一次。
 

突然想到之前分享的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有一天,你學會了遺忘;然後在某一天,你學會操作了新科技。
 

原來不知不覺間,十八姑娘一朵花的青春少女小姑娘,也成為了感嘆歲月不饒人的中年婦女小米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