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拼豆慘案

2019年12月19日

【育兒甘苦談】拼豆慘案_img_1

【育兒甘苦談】拼豆慘案


文/小米嘛

 


不知該不該說,有些事,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不要心存僥倖…………例如整盒拼豆打翻散滿地就是。

 


常看我寫文的朋友對我們家的拼豆應該都不陌生;自從幾個月前買了這盒拼豆後,它就成了我們家的育兒好夥伴,是讓孩兒靜下來消磨時間的好朋友。而且自從某次依比自己獨立完成一個小模板後,拼豆這遊戲瞬間成為她的新寵兒,無聊要玩、上課前要玩、就連陪姐姐上舞蹈課時都要帶著拼豆到教室外面做。

 


看到依比的“作品”愈來愈多,要上學比較沒時間玩的鴨鴨姐姐當然一有機會也想玩,昨天晚上就是。

 


難得晚餐吃得快,吃完到洗澡前還有一小段時間,鴨鴨姐姐率先表示想玩拼豆,一旁明明剛剛才做了個小星星的依比妹妹也不落人後吵著要玩;由於真的已經玩過無數次了,只要有模板、又不太管她們要做什麼圖形的話,基本上大人是可以在一旁翹腳滑手機的。(誤)

 


媽媽看了一下後,想說這拼豆玩了N百次也沒什麼事,不如趁此良機到家附近的生活百貨找些收納箱;交待了猴子拔幾句後,就把兩小丟給猴子拔顧了。

 


沒想到半小時後回來時,一開門就感受到一股異樣的安靜,心裡還在猜不知道是不是猴子拔良心發現先帶兩隻去洗澡了,下一秒就聽到客廳傳來鴨鴨幽幽的聲音:「馬嘛,依比把拼豆打翻了~~」

 


打翻了?!什麼東西!!是拼豆打翻了嗎?別開玩笑了!!

 


顧不得東西都還沒放下,三步併作兩步衝進客廳一看,差點沒昏倒~~~只見一大一小兩隻娃兒蹲在地上,一顆一顆撿著自由奔放在滿地滾動的小小拼豆…………

 


『這是怎麼一回事?!』媽媽差點崩潰。

 


相較於媽媽的大驚小怪,處變不驚(?)的猴子拔倒是顯得老神在在,頭也不抬地在房裡一邊打著電動一邊回道:「就打翻啦~」,順便還對著兩個不知道已經在地上撿了多久的孩子們說:「沒撿完就不用洗澡了!」再轉頭要我先去洗澡。

 


當然啦,等媽媽我洗完澡出來,這兩位童工依舊在地上一粒一粒慢慢撿,撿到我頭都昏了,還有滿滿滿數不清的豆子在地上翻滾跳躍,整個客廳活像天堂路一般,一個不小心踩到時會讓人忍不住罵髒話那種。(如圖,此為媽媽洗完澡出來看、已經撿了至少半小時後的地面~~)

 


還疑惑老娘我陪完N百次也沒打翻過,到底為什麼你老兄一顧就會打翻?這才發現因為平常媽媽擔心依比打翻,通常是整盒放在高一點的餐桌上,只拿需要的豆子給小孩玩;而孩子的爹呢?心臟很大顆的就直接把整盒拼豆大喇喇地放在茶几上,咱們家這位自己都常常從沙發上滾下來的依比,當然一個翻手轉身就順勢把整盒豆豆往地上翻啦!

 


這是什麼?這就是媽媽顧小孩和爸爸顧小孩的差別阿~~~

 

 

阿不過撿拼豆也就算了,難的是之後的分色阿~~~媽媽表示心好累~~~

 


#爸爸和媽媽育兒大不同
#拼豆的反撲
#圖為已經撿了大半的拼豆和認真撿豆豆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