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

2019年12月28日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_img_1

【育兒甘苦談】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


文/小米嘛


前兩天,媽媽一時心血來潮,開玩笑地問依比:『你是聖誕老公公留給媽媽的禮物嗎?』


「對!」非常有自信又大聲地宣布。


一眨眼,這位“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也三歲了!三年前聖誕節吃完舅舅喜酒就直衝醫院待產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有別於人家說的:「第二胎生很快!」,這個“禮物”硬是讓她娘親我痛上將近24小時,好不容易才擠出來。


然後就是沒日沒夜鋪天蓋地襲捲而來的天昏地暗,擠奶餵奶夜奶,超級高需求的無尾熊寶寶幾乎成天掛在媽媽身上,恐怖的產後憂鬱隨之而來。


不知怎麼撐的,居然也就一歲了。依稀記得一歲生日在滿臉病毒疹的小花貓狀態下吹蠟燭;而兩歲生日是在39度多的高燒加拉肚子中渡過,隔天直接住院去;還好今年只是小感冒,反而是媽媽我重感冒加生理期,全身酸痛無力還頭痛鼻塞流鼻水,卻連去看醫生的時間都沒有。


三歲生日,依舊在一早媽媽的怒吼聲中開始,一路罵到晚上睡覺前,怎麼,連生日這天都要惹媽媽生氣?!但話說回來,不惹媽媽生氣,這兩個小孩就不對勁了吧~


唯一不同的是,在依比滿三歲的這一天,意謂著我的育嬰假結束了。


似乎嫌全職媽媽做得還不夠,終於簽下了離職單,從今天起,正式扮演全職媽媽的角色。這個角色會演多久我也不知道,希望最晚明年依比唸幼稚園後就能順利回歸職場,但在這之前,媽媽很慶幸能有這機會暫時換個跑道。


雖然,媽媽還是每天生氣斷線;


雖然,全職媽媽一點也不輕鬆;


雖然,沒了收入讓人無限恐慌;


但,自己選的路咬著牙也要走。感謝老天給了我這個機會,感謝猴子拔咬著牙勒緊腰帶也得支持,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這兩個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生日快樂,我的禮物。


#依比3Y
#聖誕老公公留下的禮物
#其實媽媽今天超級不舒服脾氣很不好
#但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