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血壓

2019年12月30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血壓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血壓


文/小米嘛


九月初時,猴子拔的公司舉辦了年度例行健康檢查。檢查回來當天,猴子拔分享初步檢查狀況,聽起來沒什麼大礙,無非就是膽囊息肉有沒有長大之類的。


講到最後,猴子拔若無其事地說:「喔,還有,今天量血壓偏高,護士叫我休息一下再量,結果還比第一次量高一點點。」


一開始老婆我沒當一回事,想老娘我每天斷線怒吼罵小孩,血壓都沒飆高了,你一介淡定爹血壓怎麼可能比我高?


沒想到約莫一個月後報告出來,還居然真的是“疑似”高血壓,建議至心臟內科做進一步檢查。


但雖然報告都這樣說了,咱們家這位皮皮的父親依舊無關痛癢似的,一天拖一天,直到十一月中才終於在老婆的催促下買了血壓計回來,決定先量個一陣子後再拿數據去看醫生。


這一量乖乖不得了,不管早上晚上安靜多久,怎麼量都是150上下;想說是不是經常性熬夜所以睡眠不足?開始努力早睡,沒想到早上起來量還比睡前高。又聽說吃太鹹太油可能會高血壓,但自從我轉行當全職媽媽後,開伙的時間已經比以前高太多了。


既然飲食作息都先排除,那無論如何還是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這才終於掛了號去檢查。檢查結果當然是:高血壓。


我的天阿,還以為高血壓糖尿病這類的慢性病是上了年紀的長輩比較容易得的,怎麼原來離我這麼近?!於是我們家這位謎樣的男子就這麼開始與降血壓的藥為伍了。


不過話說回來,媽媽我還是對這高血壓的病因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每天生氣怒吼的是我,睡眠時間較短的也是我,怎麼血壓飆高的人不是我呢?最誇張的是,忙得要死趕時間準備出門時,看到一個台北淡定爹安安穩穩坐在餐桌旁“冷靜”,正準備靜下心來量血壓;小孩拼豆撒一地蹲在地上一粒一粒撿、為父的還不為所動在房裡滑手機打電動;娃兒們爭執吵架大聲嚷嚷、孩子的爹還趴在水族箱前抓蝸牛………………老娘我不存在的高血壓都要高血壓了阿!到底是誰比較需要吃降血壓的藥!!


結論是,有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怎麼樣「媽媽的」血壓才會降低呢?爸爸的就算了~~都已經得吃藥了阿阿阿~~~


#媽媽其實每天都被氣到腦充血阿
#真心覺得我的血壓應該比較高
#這有什麼好比的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