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鞋子的高度

2020年01月04日

【育兒甘苦談】鞋子的高度_img_1

 

【育兒甘苦談】鞋子的高度


文/小米嘛


為了下禮拜的出遊遠行,翻出了多年前的靴子。因為實在太久沒穿,翻出來時還疑惑了一下穿不穿得下。


『天阿,這雙鞋我至少七八年沒穿了,應該穿不下了吧!』看著靴子忍不住驚嘆它的存在。


聽到我的驚呼,猴子拔淡淡看了我一眼,理所當然地回道:「可以吧!腳又不會再長大,哪可能穿不下?」


聽到這麼理所當然的回答,小米嘛我實在該掉下兩滴感動的眼淚,看來即使生了兩娃身材走樣,活生生腫成兩倍大,在咱們家老公的眼裡還是和婚前一樣溫柔可人美麗動人(自己說~)……


感動歸感動,事實還是擺在眼前,『重點不是腳有沒有長大,重點是拉鍊拉不拉得上來好嗎?』


「為什麼拉不上來?」孩子的父親真心疑惑,不只如此,還順帶加了句:「重點是那雙鞋跟那麼高,哪可能穿著一整天?腳會痛死吧!」


喔喔喔喔喔,有夫如此,夫復何求?(今天是放閃來著~🤣🤣)


但當然,雖然咱們家謎樣男子猴子拔信心滿滿他老婆小米嘛我一定穿得下,只是要不要穿;可是事實上是,老娘我根本塞不下阿阿阿阿~~~就算腳掌不會長大,蘿蔔還是會變粗阿~~~


遙想當年,十八姑娘一朵花的青春少女小米兒,別說靴子了,三吋高跟鞋都能踩著跑馬拉松呢(是沒那麼誇張~😂),不管是逛街約會還是上班,出門不穿個高跟鞋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不夠正式,沒想到孩兒生了、姑娘成為老娘了,高跟鞋也跟我含淚揮手說拜拜了…………


想到之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一張圖:《生活的變化,改變了女人穿鞋的高度》。看到這張圖時我忍不住大笑,真真切切到好想痛哭流涕阿。


單身時,三吋高跟鞋是出門必備品,彷彿鞋子的高度決定了女人的魅力度;婚前婚後,鞋跟矮了,可魅力還在。等娃兒生了,鞋也平了,姑娘都不姑娘了,高跟鞋哪裡還是高跟鞋呢!


或者說,鞋子還是鞋子,姑娘卻不再只是姑娘了。當姑娘成了老娘,被生活消耗掉的體力耐力和魅力,成就了那雙被磨平的高跟鞋。原來,生活的態度,決定了鞋子的高度。


話說回來,然後雖然腳不會長大,可是媽媽的小腿會變胖阿~~我親愛的靴子,咱們下一個十年後有緣再見了~~~


#生活的態度決定鞋子的高度
#媽媽的身材決定鞋子的剪裁
#圖為八耐舜子所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