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幫你存起來

2020年01月26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幫你存起來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幫你存起來


文/小米嘛


每年過年前,猴子拔的公司都會很貼心地事先調查員工需要的新鈔數,再統一由公司人事代為換鈔。


前幾週,猴子拔問了我今年需要的新鈔;雖然每年都在換,也每年都知道不是一筆小數目,但全職媽媽心驚驚,畢竟少了份收入,再怎麼說過年包紅包總是筆不小的支出阿。


前兩天回高雄前,娘家阿公阿媽特地先來包紅包給孩兒們。拿到紅包大兩小超開心,嘴邊說著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吉祥話,手裡還拿著紅包跳上跳下活像兩尾活跳蝦,看得媽媽心驚膽跳,深怕下一秒就會來個鈔票散花…………咦,大過年就在撿鈔票好像也不賴,媽媽不該阻止的才對…………


開心完了後,五歲多一點的鴨鴨自己乖乖上繳紅包;剛滿三歲沒多久的依比卻緊緊抓住紅包,臭拎呆地宣布:「我要季己保管!」


保管?你連紅包拿正拿反都搞不清楚,是要怎麼保管啦!但媽媽還是忍笑問道:『那你要保管在哪裡?』


「嗯…………嗯…………這裡!」小手指著屁股後面的小口袋。


『那裡會掉出來不見耶!你給媽媽保管,媽媽幫你存起來。』不由自主脫口而出。


“媽媽幫你存起來”,如果有媽媽最大謊言票選活動,這句絕對可以榮豋榜上前三名,堪稱小孩成長史上最討厭聽到的過年“吉祥話”之一。


沒想到有一天居然輪到我脫口而出!


講完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小時候過年時最討厭聽到大人講這句話,每每在要不要偷偷藏個一兩張的天人交戰中,一邊立誓「我長大後絕對不要跟我的孩子講這句」,一邊含淚繳出紅包袋。


當了娘親後才明白,這個誓言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姑且不論爹娘是有多麼含辛茹苦、付出多少血汗(錢),才換回你手中的紅包;光是孩兒還小,不只一下就弄不見,還根本不懂紅包的真諦(是什麼?!),爹娘怎麼可能不說這句:「媽媽幫你存起來!」


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們家兩個娃兒的紅包還真的是:「媽媽幫你存起來。」一人一個戶頭,紅包通通存起來,不多也不少。如此一來這也不算是史上最大的謊言了吧!


話又說回來,咱們家是因為孩兒還小不懂事,不明白錢的重要性,拿到紅包光是看到外面的艾莎角落小伙伴就夠開心了,可是對已經明白沒有錢萬萬不能的世間事的小孩來說,壓歲錢就是期待一整年、還絕無僅有的額外零用錢阿,怎麼可以輕易交出呢?


看來再過幾年,這句「媽媽幫你存起來」也會變成母女過招大鬥智的年度挑戰了吧!


#媽媽真的幫你存起來了
#雖然媽媽本人很想私吞
#下圖為拿到艾莎紅包就很開心的大紅姐妹花

 

【育兒甘苦談】媽媽幫你存起來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