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職業傷害?

2020年02月20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職業傷害?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職業傷害?


文/小米嘛


前兩天早上,起床時是一片昏暗;前一天晚上不小心又敖自由熬到半夜一點、早上起來還處於頭昏昏腳沉沉腦袋還沒清的媽媽,習慣性地走向猴子拔和鴨鴨的房間,準備拿兩小穿的衣服。


門輕輕拉開一條縫,房間內的窗簾尚未完全拉起,加上外頭天氣不好陽光不夠,房間呈現將光未光的朦朧感。


眼睛還未完全睜開的媽媽突然從門縫間看到猴子拔的床邊倒臥著一顆頭,臉朝下趴著,頭上還掛著一棵聖誕樹--其實只是聖誕節時外婆送給兩小的聖誕樹造型髮箍。看到這個畫面,還沒清醒的媽媽嚇到整個驚醒,要不是剛剛起來時先去上了廁所,可能還會不小心閃尿(說太仔細了!)。


差點沒跳起來的媽媽很努力壓住差點脫口而出的尖叫,小心地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昨晚睡前慘招兩小魔爪蹂躪(?)後棄屍(?!)在床邊的洋娃娃。


有鑑於這幅畫面太過驚悚,媽媽不由得懷疑到底昨晚睡在“她”身邊的謎樣男子是怎麼度過的?疑惑地問了猴子拔:『你就這跟“她”睡了一夜?!』其實心裡是在OS:阿是不會撿起來放好嗎?!


「對阿,她睡床下,我睡床上;她睡她的,我睡我的,又沒礙到我~」謎樣男子泰然自若。


…………………………好樣的!!這種開闊(?!)的胸懷媽媽我辦不到~~~~


有趣的是,昨晚粉絲頁閒聊發文一出,才發現這種被小孩的洋娃娃嚇到的案例原來不在少數,那種什麼在書櫃一角發現一隻斷手、沙發角落握到一顆“球”,拉出來發現原來是顆頭、半夜起床上廁所看到牆邊一張臉對著你露出微微地笑容......諸如此類驚悚事件,堪稱為媽媽的職業傷害!


不過話又說回來,媽媽的職業傷害絕對不只這些,那些你永遠不知道它來自何方,也不知道將情歸何處的玩具小球球;明明應該收好了,可是總會在神奇的時間、出現在神奇的客廳還被媽媽踩到的小小小積木;還有那放在餐桌旁、明明已經很小心,可是還是會在走過去時踢到的兒童餐椅椅腳;跟明明壓根不想記、可是聽到旋律居然會忍不住跟著唱的卡通流行歌.......


原來媽媽這個職業,所謂的“職業傷害”是來自於對孩子源源不盡的愛阿!不然如何能一邊忍受這些“陰影”,一邊默默買玩具咧?!


於是一大清早被驚嚇的媽媽,摸摸鼻子撿起娃娃,又替孩子準備衣服做早餐去了......


#媽媽的職業傷害
#可是無法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