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天外飛來買菜金

2020年03月06日

【小米嘛碎碎唸】天外飛來買菜金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天外飛來買菜金


文/小米嘛


我是一個很懶得對發票的人,打從年輕起就是這樣,這點倒是數十年如一日,不論是姑娘還是老娘都不曾改變。


幸好,年輕時我們家有一個很愛對發票的爸爸,只要回家後記得把發票放到門口的籃子裡,單月的25號晚上就會準時看到爸爸坐在客廳認真對發票,數十年如一日,無一例外;就算不小心忘了拿出來,爸爸還會耳提面命再三叮嚀。缺點是,去哪兒買了什麼根本無所遁形。


認識猴子拔後,這份工作順理成章直接移轉到他身上,絕對不是我逼他的,真的只是剛好這位仁兄和娘家爸爸有得比,同樣都是單月25號非得對發票不可的個性。


偶爾心血來潮時我也會對上一對,而且很神奇的是還真的多半都會中獎。但沒辦法,我就是懶,明知道對完有可能有個額外小收入,但一想到那成堆成塔的亂紙我就頭痛;此時有人幫忙對發票我樂得輕鬆,前提是得先把成山成谷亂七八糟的發票給整理好。


前兩天,猴子拔看到我桌上一疊用橡皮筋綑好的發票,終於忍不住說了:「你發票整理好了嗎?兌獎期限好像要到了耶!」


但就像老婆講的話老公永遠沒在聽一樣,老公講的話,老婆也不一定有進到耳裡,雖然話是聽到了,但媽媽我腦袋一片空白,根本有聽沒有到,隨口應了聲:『喔~』就繼續放空…………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是我的問題吧!)


今天晚飯過後,眼看時間還早,趁著猴子拔在洗碗,兩小還在吃,媽媽我終於被雷霹到,決定來整理一下埋沒在餐桌一角的陳年發票。


老實說,一拿出來我就累了,雖然明知道這年代有一種東西叫載具,正常人類早就都把發票存在電子憑證裡了;但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史前時代小米嘛耶!這麼高科技的事情我哪可能做,更何況,身為一個名符其實的金魚腦,沒拿紙本發票我走出門三步就忘了自己買什麼啦!想要回家記帳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了。


就在我一團混亂地邊整理亂七八糟的發票邊把發票輸入手機記帳本時,隨口問了句:『所以9、10月的發票兌獎到什麼時候阿?』


「你還有9、10月的發票??!」猴子拔大驚,「你看一下發票後面應該有寫,但要傳統的才有喔。」


下意識地找了張傳統發票看了看,哇哩咧!!9、10月的兌獎日期只到今天!今天!3月5號!!


眼看現在時間晚上八點整,兩個娃兒從還沒吃完飯到吃完飯洗完碗,這會兒已在一旁蹦蹦跳跳可是還沒洗澡…………而老娘我已經在客廳桌前坐了整整一小時還沒整理完,現在才發現兌獎日期到今天是準備逼死誰?!


答案是,逼死猴子拔~~🤣🤣


媽媽我當機立斷,瞬間挑出所有9、10月發票,用最快的速度掃描進手機後,立刻塞給正在一旁打電動的猴子拔逼他對獎,猴子拔一臉無奈:「中獎也來不及去兌換啦~」


『誰說的,我等一下馬上衝去全聯存起來當買菜錢!』


事實證明,媽媽的第六感還是頗靈的,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還真的給我中了兩張發票,天上飛來四百塊~~(轉圈撒花)節儉(?!)的媽媽立刻用最快的速度衝去全聯換買菜金。


平凡的媽媽為了天外飛來的平凡四百元開心轉圈中~~


#對發票真的很累阿
#到底為什麼有耐心對下去呢
#結果半夜十二點的現在我的發票還是沒整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