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

2020年03月09日

【育兒甘苦談】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_img_1

【育兒甘苦談】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


文/小米嘛


你還記得第一次騎腳踏車是什麼時候嗎?我不記得了其實。


依稀記得努力騎著四輪腳踏車練習的模樣,和那嘗試多次依舊不敢放手的膽怯。只記得似乎練習了一次又一次,卻不記得哪時候終於學會兩輪馳騁。


沒想到,五歲的鴨鴨居然一下就學會了放手。


鴨鴨有一台腳踏車,是四歲生日時外公外婆送的禮物。沒例外的,後頭加了兩個輔助輪;可即便如此,四歲時的小鴨別說是會騎了,根本連前進也無法,腳踏板踩不了一圈,要往前只能靠大人在後頭推著走。


腰不好的媽媽早早就放棄這累死人不償命的苦勞,加上當時在上班,腳踏車也一直放在外婆家,所以壓根沒認真帶著孩子練習。


人家說,有太能幹的媽媽就有什麼都不會的孩子;反之,懶媽媽就會生出自力自強的娃(並不是!)。在媽媽我根本懶得特別教怎麼騎腳踏車這種事時,學校老師很好心地帶著每一個孩子練習騎腳踏車--當然是有輔助輪的。於是就在媽媽不知不覺間,有一天突然發現孩子會自己前進了!瞬間覺得不用彎腰推車真好(搞錯重點~)


雖然如此,要媽媽我傍晚時分一打二帶小孩去公園騎腳踏車和滑步車,總是有點困難,光是想到過馬路時一手牽一個還要顧兩台車我就頭痛了,更別提如果到了公園後兩姐妹往不同方向騎時我要怎麼追了。所以雖然傍晚時分有機會去練習,懶媽媽我還是提不起勁去。這麼一拖二拖,轉眼間孩子都五歲了,這台腳踏車還跟新的一樣漂亮乾淨。


昨天和友人們去八里玩沙演餐抓螃蟹,友人的兒子帶了台腳踏車在草園奔馳。看到小哥哥全速前進無拘無束的樣子,咱們家小鴨也跟著羨慕起來,吵著要騎騎看哥哥的兩輪腳踏車。


一開始,猴子拔認真扶住椅墊後方,幫孩子保持平衡;騎不到三次,這位父親就很有膽地放了手,雖然據他說只有短短不到三秒鐘,但總歸是放了手,而且隨著騎的次數增加,這位心臟很大的爸爸放手的時間也愈來愈長。


還在笑說不然回家把腳踏車輔助輪拆掉好了,今天就再次和友人們到了三重一帶的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去了。


因為騎的距離對孩子們來說不算近,為免中途爸媽得下來扛車,所以還是維持著有輔助輪的狀態讓孩子騎;果然第一次騎這麼遠的鴨鴨騎到臉紅脖子粗,差點沒累去半條命。


到了目的地幸福水漾公園後,一群小孩在草地上奔跑,沒意外地也練起腳踏車來了。然後就在爸爸們自行放風騎腳踏車去的二十分鐘內,媽媽帶著鴨鴨練習,居然愈騎愈上手,除了起步還有些不穩外,已經可以自己平衡了!嚇到媽媽~~


回家途中和猴子拔分享,一致同意當年我們自己學騎腳踏車應該沒那麼快;對於孩子能這麼迅速就上手,默默歸納幾個可能原因。


@滑步車


之前就聽過人家說滑步車騎得上手的孩子,兩輪腳踏車也上手的快。因為我們沒有對照組,無法證明此說是否成立:單就咱們家這位孩子而言,好像還真的是如此。


家裡小,成天在家中騎著滑板車橫衝直撞還要小心不能撞到東西以免被媽媽罵,鴨鴨早就練就一身好功夫,不管是前進後退轉彎繞圈,還是甩尾急剎,完全都難不倒她,或許或多或少和腳踏車的平衡感有那麼一點點關係。

 

@滑板車


和滑步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只在於底盤較低,小小孩也能輕鬆練習,最重要的是,底盤低安全感就夠,不管是五歲的鴨鴨還是三歲的依比都能輕鬆駕馭。

 

@跳舞練側翻


騎腳踏車最重要的就是平衡。根據舞蹈班老師所言,側翻有助於大腦計算空間感和平衡感,所以小朋友會在不經意間學會在翻滾時保持身體的平衡。


綜觀以上三點,鴨鴨或許在自己都不知道間練就了平衡感,才能在第一次騎兩輪腳踏車時就上手。


根據臨床實驗證實,以上所言純屬媽媽本人臆測,實驗者儘此一人,且毫無對照組~~至少依比還沒成功~~🤣🤣


這故事告訴我們,凡是不要太相信網路上所言,我們家這樣絕對不代表別人家也是如此。所謂的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純為懶得教小孩騎車的不負責媽媽我運氣好而已~~~😂😂😂


#鴨鴨5Y4M+
#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
#你第一次騎腳踏車是什麼時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