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終於成功的4000次咖啡

2020年04月02日

【小米嘛碎碎唸】終於成功的4000次咖啡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終於成功的4000次咖啡


文/小米嘛


在前兩天失敗的1000次咖啡後,連假的第一天早上,具有實驗精神的媽媽趁著兩小吃早餐時,決定第四次來挑戰這傳說中的網美咖啡。


才剛拿出用具,前兩天疑惑地問我為什麼不用電動攪拌棒的猴子拔竟然就自告奮勇,興致勃勃地決定親自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邪惡的媽媽立刻放下手中的電動攪拌棒,拿出昨天第三次實驗失敗的手動打蛋器,放好咖啡、撒上砂糖,還小心翼翼地加入一匙水,恭恭敬敬地雙手奉上,準備看大人物一展身手。


猴子拔接過盛好材料的杯子後,二話不說就拿起打蛋器開始打。三分鐘後,杯中的咖啡依舊呈現深咖啡色,黑嘛嘛的,充其量只能說是極濃咖啡。


『所以你打幾下了?』我笑問。


「阿災,我又沒數~」手不停歇的猴子拔應道。


咦,不數怎麼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400次?


『應該有超過嗎400次了吧?』我不確定地問。


「早就超過了!」猴子拔非常肯定地說。


又過了三分鐘,攪拌了上千次的咖啡似乎終於呈現略淺的顏色,看起來也稍微濃稠了一些,但仍是液體狀。


看得都累了的媽媽當下決心自力自強,再度拿出剛才正準備收回去的電動攪拌棒,迅速準備好一匙咖啡一匙糖還有一匙水後,絲毫不給打到手快抽筋的猴子拔面子,直接開啟最弱模式放入材料中。


然後就是~~不到兩分鐘,我的這杯咖啡已經呈現濃稠狀,約莫和猴子拔打了將近十分鐘的奶泡差不多了。


為了讓咖啡奶泡更立體一點,我又繼續用電動攪拌棒打了兩分鐘左右,然後在看不下去下,終於伸出援手,接過猴子拔手中那杯至少打了4000次才勉強發泡的咖啡,完成了這兩杯看起來終於有點樣子的4000次咖啡~~


這兩杯看起來很美的4000次咖啡(很堅持要叫它4000次咖啡),其實是用小小小小的果凍杯裝盛,純粹就是拍照用而已,拍完直接倒入普通馬克杯中,喇喇A當作咖啡拿鐵喝掉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人家看起來很美麗的作品,實際上可能花費了無數心血--想想咱們家該位打了4000次差點沒抽筋的謎樣猴子拔;就算沒花太大的力氣,可能也經過多次實驗--想想最後終於放棄手打、投機取巧用電動攪拌棒的小米嘛;也可能也可能,它就只是表面上美麗,實際上一點兒也不實用--想想我的小小小小果凍杯。


結論是,傳說中的400次咖啡,成功…………雖然有人足足打了至少4000次~~~😂😂😂


#沒有真的數幾次但絕對不只4000次
#現實是殘酷的之打完真的手快廢了
#請叫我寫實派第一把交椅
#圖為看起來很美實際上只有一小口的成品